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9月上海“试脚” 大奖赛将广邀世界顶尖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卞军)昨天下午,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次比赛将于9月20日举行。组委会表示,中国飞人刘翔将把这个赛事作为他手术恢复之后的第一场赛事,这意味着刘翔无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基本已成定局。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上因伤退赛,去年底赴美治疗脚伤。3月8日从美国手术归来,除了飞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外,刘翔一直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刻苦训练,期待重返巅峰状态。外界一直猜测刘翔将在世锦赛时复出,因为对于刘翔而言,本赛季最重要的赛事就是柏林世锦赛和十一届全运会,这两个大赛刘翔的身份都是卫冕冠军。在谈到刘翔能否参加世锦赛时,孙海平教练曾表示,一方面要看刘翔是否能够彻底恢复,另外刘翔的成绩需要达到13秒20。

  上月中,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6月份才能穿上钉鞋,这距离8月份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仅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做到彻底康复,时间上已经很紧迫。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宣布,本次比赛将是刘翔复出首战,等于间接表示刘翔将缺席世锦赛,因为上海黄金大奖赛是9月20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对于上海黄金大奖赛能否复出这件事,孙海平也表了态:“现在我们根据时间和刘翔恢复进展,暂时是把黄金大奖赛作为复出之战,但到时候能不能够复出,还得看刘翔的恢复情况。”如果刘翔能够复出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那么他就将有机会参加随后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

  作为国际田联巡回赛的一站,同时也是该赛事5年协议的最后一年,今年赛事的推广主题为“冲刺”。作为一项足以与欧洲黄金联赛相媲美的赛事,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每年邀请大约20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参与,同时赛事还在每个项目中邀请两名中国田径运动员参赛,以促进中国田径事业的发展。

  国际田联已经决定,明年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办钻石联赛,上海已经被国际田联纳入了候选地之一。为了扩大田径运动的影响,国际田联将原来的6站黄金联赛升级成15站钻石联赛,目前已经有12个城市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认可,其中就包括上海。

  今年,上海黄金大奖赛赛事组委会承诺,将继续邀请国际田坛顶尖选手聚首上海,期望用一个完美的冲刺,让这最后一年成为完美的谢幕之年。比赛项目设男女100米、男女200米、110米栏、男子跳高、女子撑杆跳高等16项比赛。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