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我的好状态回来了 没破全国纪录有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9:57  长江商报

  本报绍兴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达标,夺金……是第十一届全运会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上时刻讨论的话题。昨晚,之前在预赛中已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赵菁,又以59秒62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夺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不过让赵菁感到最满意的还是——她在这次比赛中实现了一个训练突破,且成功找回比赛状态。

  游出奥运会后最好成绩

  “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昨天匆匆从武汉赶来的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林芳,晚上在绍兴体育中心观看了有赵菁参加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当赵菁成功甩开队友,以59秒62的成绩率先触壁那一刻,刘林芳和省游泳队领队陶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这也是赵菁在北京奥运会游出的最好成绩。

  不过,坐在他们身旁的赵菁的主管教练石晓铭却叹了口气,“赵菁的转身动作还是出了问题,影响到她后半程的速度。要不然打破全国纪录(59秒56)应该是可以做到的,感觉有点儿遗憾!”石晓铭坦言,转身技术一直是赵菁的薄弱环节,还将在以后的训练中加强。

  参加这次比赛,对于石晓铭和赵菁师徒其实还是一次尝试。“我们从云南海埂高原训练回来,仅剩下两个星期调整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后马上就参加比赛,是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方面我们做得还不错。”石晓铭说。

  提前锁定世锦赛入场券

  除了佳绩,昨晚赵菁身上的“鲨鱼皮”泳衣也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不过赛后赵菁解释说,“这件泳衣是第10次穿了,已经有些松了,比赛时还有兜水的情况。”随着穿“鲨鱼皮”泳衣的次数增多,赵菁对这样的高科技泳衣也有了切身体会,“第6次和第7次穿的时候感觉最好。我不知道它是否真的能提高我的成绩,但它应该有它的好处吧,比如有利于浮力。关键还是靠自己。”

  尽管参加7月罗马世锦赛的中国队名单要在此次比赛全部结束后才会公布。但赵菁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让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感到十分满意,他肯定地告诉记者,“赵菁不仅拿到了冠军,还是昨晚该项目唯一游进1分钟的决赛选手,其他队员我不好说,但她参加世锦赛应该是没有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