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熊猫演绎功夫熊猫 5分钟惊魂后自救赢掌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55  京华时报
奥运熊猫演绎功夫熊猫5分钟惊魂后自救赢掌声(图)

落难中倒挂金钩

奥运熊猫演绎功夫熊猫5分钟惊魂后自救赢掌声(图)

平安后惊魂未定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前天下午,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内,大熊猫“萌萌”玩耍时不慎“失足”,大头朝下卡在了木梯缝隙处,悬在半空,惊得游客们四处找饲养员来解救。没想到,看似笨拙的“萌萌”是只名副其实的“功夫熊猫”,它施展软功柔术,努力挺身抓住木梯平台,不到5分钟便成功自救,赢得游客一片掌声。 

  市民胡先生说,前天下午2点半左右,他来到奥运熊猫馆参观,看到一只憨态可掬、行动笨拙的大熊猫正在展示区的木制高架梯上溜达。熊猫爬梯子的时候,一不留神,一头栽进梯子两格间的缝隙中,上半身顺势滑下去,拦腰卡在了梯子上。“整个身体悬在半空,真害怕它掉下去。”周围数十名游客看到此情景,立即四处找饲养员来解救。 

  没想到,正当游客们为“被困”熊猫着急时,那只熊猫自己荡了几下,试图抓住木梯的架子做支撑。尝试了几次后,熊猫突然用力一起身,抓住木架的平台,从木梯缝隙中抽出肥硕的身体,顺着栏杆爬了下来。胡先生说,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很可爱,没想到它圆嘟嘟的却挺灵活”。成功“自救”的大熊猫似乎惊魂未定,下了木架后就坐到石头后“安神”。游客见到此情景,不禁哑然失笑,为它鸣掌鼓励。 

  熊猫馆负责人李艳青介绍,“自救”的熊猫“萌萌”今年2岁半。李艳青说,大熊猫的外表给人笨拙的印象,但实际上大熊猫身体灵活、柔软度很高,“爬树、游泳都没问题,可矫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