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新规考验队员 射击打不准就先别往前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7: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门天清 通讯员罗亮

  打了十多发子弹,25岁的湖北队员李琳还是没把五个靶子打掉,眼看着身边的对手一个个结束战斗,他有点着急,但急也没用,按改革后的现代五项的规则,他要么把五个靶子打掉,要么得停留70秒之后才能出发跑1000米。

  这是昨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爱尔眼科杯”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比赛首日中的一幕。

  射击,然后跑1000米;再射击,再跑1000米,之后再射击,最后1000米冲击。这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今年元月一日推出的新改革,将原来的分开进行的跑步和射击,合二为一。

  湖北队主教练晏翔说:“现代五项以前只有马术项目的比赛具有偶然性,现在增加跑射,比赛结果的偶然性再次增加。”

  在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为了让自已的身体在进入射击区前,能尽快进入平稳,比赛中,不少队员采取的是匀速跑1000米,然后射击,但队员李琳的感觉是,有时还不如气喘吁吁地跑过去,拿起枪就打——改革后的射击只要打中靶子就行,不追求精度。“这也是个人的习惯”晏翔说。

  事实上,到底如何把握跑射联项运动规律,这个难题不仅摆在湖北队的教练员运动员面前,这也是全世界所有从事现代五项运动的人,目前正在探索的问题。

  昨天,前来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在武体中心的场边默默地看着比赛,并不时拿出数码相机捕捉着比赛中的镜头。他说:希望通过比赛,让大家尽快找出规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