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亚军状态大不相同 幺正杰:焦刘洋让我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7:2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在本届游泳冠军赛中,奥运冠军刘子歌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而亚军焦刘洋则状态奇佳,不但在副项100米蝶泳上夺冠,还打破了亚洲纪录。昨日,新任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介绍了二人状态如此不同的原因。

  两位教练,不同风格

  “像焦刘洋这样,又破纪录又夺金的,我还真没心理准备。”幺正杰笑着说,“但刘子歌的状态下滑我并不意外。”

  此前刘子歌一直在澳洲跟随名教头丹尼斯训练,幺正杰已经事先了解到她的状态已非奥运会的水平能比。“她来参赛前,我就给那边打过电话,了解情况。一般运动员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结束后,状态下滑是很正常的现象。”

  但幺正杰强调说:“这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国外就有观点认为,一旦运动员的水平达到高峰,就不能轻易让状态下滑,毕竟达到高峰是很不容易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焦刘洋的教练金炜,似乎更认可后者。“教练不同,训练风格也不同,决定了不同的运动方法和训练周期。”在幺正杰看来,刘、焦二人的状态本身没有可比性。

  国外训练,仍会坚持

  由于刘子歌曾不小心提到不适应外教的情况。昨晚,是否继续出国训练,成为了媒体提问的焦点。幺正杰表示,选择优秀的运动员出国训练,仍将是接下来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模式。中国泳军还将继续坚持“走出去”的想法。“特别是在张琳身上收获很大,张琳还会再去,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其中,男子自由泳亚运冠军陈祚、北京选手史腾飞确定分别前往澳大利亚的两个俱乐部。 (记者李力力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