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父子驳上海赛组委会复出说 称一切看恢复情况定

  昨日,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宣布,中国飞人刘翔将把该项于9月20日进行的赛事作为他手术恢复之后的第一战。这意味着刘翔将无缘8月的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卫冕之战。不过,刘翔和他的父亲、教练对“复出时间”却相当含糊。

  9月家门口复出?粉丝遗憾

  去年8月18日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已经告别赛场8个月。去年底赴美治疗脚伤,今年3月从美国归来,除了飞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外,刘翔一直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闭门训练,目前还没有穿上钉鞋训练,国际田联的排名仍在100名之外。他什么时候能再次出现在跑道上参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昨日的消息一出,部分“翔迷”表示了遗憾,因为这意味着刘翔肯定将无缘8月15日至23日在柏林举行的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刘翔上演“第九道奇迹”,勇夺第一,集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完成110米栏的大满贯。在去年奥运会退赛的大背景下,所有人都期待着刘翔能在今年世锦赛上再次上演奇迹。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国际田联巡回赛的一站,今年也是5年协议的最后一年,该比赛创办于2005年,每年9月下旬在上海举行。此前四届赛事中,刘翔在2005年、2006年均在家门口夺得冠军。2007年,罗伯斯击败刘翔夺得冠军。2008年,刘翔缺席了此项赛事。

  世锦赛难说 全运会“一定去”

  刘翔缺席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是否已成定局?有报道称,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他本人希望以上海这场比赛作为刘翔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但万一刘翔穿了钉鞋以后,成绩可以,世锦赛还是要参加的,目前一切还是根据刘翔的恢复情况来定”。

  此前,孙海平在多个场合表示,刘翔今年肯定复出,但还没有确定哪一场赛事复出,也否认过刘翔放弃柏林世锦赛。能否参加世锦赛,孙海平曾表示,一则要看刘翔是否能够彻底恢复,二则刘翔的成绩需要达到13秒20。然而,刘翔赶上世锦赛的可能性很小。孙海平上月中旬透露,刘翔6月份才能穿上钉鞋,这距离8月份的世锦赛仅有两个月时间,这对于需要恢复到世界顶尖水平的刘翔来说实在是太紧迫了。

  不过,记者昨晚联系上刘翔父亲刘学根时,他却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孙指导没有说这样的话(上海大奖赛复出),刘翔自己也没有说这样的话,这都是组委会说的。”

  “刘翔什么时候复出参赛,现在定不了,这得看恢复的情况。”刘学根表示,“刘翔自己对比赛很向往,现在的训练就是为了复出,就是为了比赛。但是,在复出参赛的问题上,没办法着急。要参加比赛,需要身体素质的综合提升才行。目前,刘翔其他的都很正常,恢复情况都不错,但在脚踝的地方做手术,这里的血管比较少,恢复相对会慢一些。”

  同时,刘翔自己昨晚也否认了9月份复出:“没影的事情,现在什么事情都不确定,一切都要看脚恢复的情况来定,不着急!惟一可以肯定的是,我一定会去参加(10月份)全运会的。”

  对于刘翔关于复出的心态,刘学根也证实说,“刘翔现在心态很平和。上周日,他回家休息,妈妈给他做了鱼、虾,四菜一汤。虽然在队里吃得比家里好,但他在家里吃饭会感觉很放松,很温馨。”(本报记者 李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