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女子100仰赵菁折桂 世锦赛要重夺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绍兴4月7日电 (记者 杨莉)小将赵菁以59秒62夺得2009年全运会预选赛暨全国冠军赛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后表示,今年世锦赛要重夺亚洲纪录。

  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赵菁在50米处的成绩是29秒38,排在第二位,最后50米赵菁一个转身跃居第一,最终以59秒62率先触壁。广东选手陈燕燕、山东的高畅分别以1分00秒21、1分00秒75位居第二、第三名。

  赛后赵菁颇为兴奋,她说,日本短池公开赛结束后,为备战此役随教练石晓铭专程奔赴海埂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集训,“转身技术不好是我的老问题,这次有很大改进,赛前两周刚从高原下来,状态基本恢复至最佳,因此游出该成绩是在意料之中。”

  去年4月全国冠军赛同一泳池,赵菁以59秒81捧走1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了贺慈红保持的1分00秒16的亚洲纪录。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预赛,状态正佳的赵菁因出发后头部出水超过15米线被判犯规,早早出局,美国选手纳塔莉-库格林笑到了最后,成绩是58秒96。面对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赵菁表示,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亚洲纪录重新夺回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