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今年举办六项国际赛事推动与东盟体育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四月七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七日向记者介绍,为拓宽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与东盟各国的民族文化体育交流,今年广西将举办六项有东盟选手参赛的国际体育赛事。

  这六项赛事分别是,二OO九年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中国—东盟篮球赛、中国—东盟龙舟邀请赛、中国—东盟体育舞蹈艺术节和中国—东盟乒乓球邀请赛。

  “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文关系非常密切,许多民族与中南半岛多国民族有着亲缘关系,不仅生活习俗相似,而且在传统体育文化上有着许多相同或相通之处。民族体育已成为广西与东盟交流的新亮点。”容小宁介绍,这六大赛事将安排在今年下半年举行,而且大多集中在十一至十二月份。

  另外,广西正加快建立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并抓紧在防城港市江山半岛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体育园区。中国—东盟体育园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东盟体育交流合作基地、中国—东盟友好运动会常设机构——秘书处所在地和永久举办地、亚太地区大众体育健身协会常设机构——秘书处所在地。

  据悉,从今年开始,广西斥资逾一百三十五亿元人民币打造五大体育工程,重点项目有中越边境全民健身工程等。今年广西还将建设中国—东盟网球基地和中国—东盟篮球基地。“二OO九年中国—东盟体育发展论坛”将于十一月在南宁市举办,与会人员将就十一国民族体育保护、传承、发展的做法、经验以及发展战略、目标等进行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