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军新帅幺正杰:全运预选赛程过半有意外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7日电(记者周欣)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7日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共诞生三项世界排名第一和两项世界第二的好成绩,还有2项亚洲纪录和2项全国纪录。新上任的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张琳、焦刘洋和赵菁等人的成绩好得“超乎想像”。

  奥运亚军张琳在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中的成绩都列在今年世界第一,并在200米距离中改写了全国纪录;同样是奥运亚军,焦刘洋在副项女子100米蝶泳中刷新了亚洲纪录,是世界第二好成绩;湖北选手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世界排行榜上名列首位;海军名将齐晖的女子100米蛙泳成绩也可列世界第二。

  幺正杰说:“他们的成绩超乎我赛前的预想。张琳在脚踝手术后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恢复到奥运会时的水平,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而焦刘洋的100米蝶泳游得那么好,出乎我的意料,相信她的200米成绩也会和奥运会时差不多。”

  幺正杰承认,赛前他对奥运冠军刘子歌状态平平之事有所了解。“他们还在澳大利亚训练时,我曾和金炜教练电话联系过;知道她在长距离自由泳方面有提高,但绍兴比赛的成绩不会很好。我对刘子歌的情况有心理准备。”

  对于一些年轻选手的表现,幺正杰欣喜地说:“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陈倩和第三名任珺妮,都是奥运会后在郑州二线集训的90后小孩。她们能游到这个水平,我觉得很高兴。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也会把注意力放在年轻运动员身上。让年轻选手的进步促进老队员,这样我们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于5日开赛,12日结束,共进行38个项目的角逐。幺正杰强调,虽然到目前为止成绩不错,但不能盲目乐观。

  幺正杰说:“好成绩不等于水平,还要经受世界大赛的检验,不能说中国就成了游泳强国。现在比赛才进行了不到一半,我们不能盲目乐观,罗马世锦赛的形势还很严峻。”(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