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考察芝加哥体育场馆 天工不作美小雨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正在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美国芝加哥进行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考察小组实地考察了该市现有和拟建的奥运设施。

  虽然芝加哥的天气并不作美,小雨不断并伴有强风,气温更是下降至零摄氏度左右。考察小组在芝加哥奥申委的陪伴下,对12个地点的体育场馆、奥运村、新闻中心等进行了考察。在未来拟用于建设奥运村的场地,芝加哥市长理查德·达利及奥运会跳水冠军洛加尼斯接待了考察小组,并对有关奥运村的建设进行了介绍。据悉,奥运村建成后将包括21栋建筑,2500间公寓,容纳约16000名运动员。在拟定中的奥运主会场华盛顿公园,约200名志愿者迎接考察小组一行。在未来将作为新闻中心和体操、排球等11个奥运项目比赛场地的麦考米克中心,艺术体操运动员和来自美国印第安协会的成员为评估小组进行了表演。在考察沿途,也有众多民众挥舞旗帜表示对芝加哥申奥的支持。

  根据规划,芝加哥奥运场馆和奥运村的布局紧凑、建设成本相对较低。据介绍,大部分场馆均分布在密歇根湖附近,85%的奥运比赛将在距市中心8公里的半径范围内举行,90%的运动员将住在离比赛场地15分钟车程距离以内,79%的奥运比赛将放在现有和临时的场馆举行。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8日结束对芝加哥的考察之后,考察小组将先后奔赴其他三个候选城市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进行考察。今年10月2日,国际奥委会将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投票选出最终的举办城市。(杜  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