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采用新规则 越野跑中进行射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8: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由击剑、马术、游泳、射击和越野跑5个项目组成的现代五项,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从去年推出新规,将越野跑和射击合二为一,全运会上也将采用新规则,4月6日,在武汉开幕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便是实行新规则的热身赛之一。

  出席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开幕式的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说:“射击原是在静止中以10环的精确性取胜,但现在改为在跑动后进行,只要击中7环大的靶子就行,要求快。比如,射击时间为70秒,如果选手仅用40秒打中5靶,即可省下30秒用于跑步,但若有一枪脱靶,就必须等70秒过去后才能继续跑,这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这样改也和世界所有国家在改革后都处于同一起跑线,拉近了我们和其他国家的水平。

  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和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09年“爱尔眼科杯”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将于4月7日至4月1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展开,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和地区的140名队员参加角逐。(邹丽  杨万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