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南通赛区 江苏3比0胜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14:03  中国排协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南通赛区江苏3比0胜四川



2009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南通赛区江苏3比0胜四川



  4月6日,2009安踏全国女排大奖赛江苏赛区南通站决赛——江苏华东有色女排与四川九寨沟女排的比赛在江苏省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开战。最终江苏队以3:0战胜了四川队,夺得本站比赛冠军,四川队列本站第二位。

  第一局一开战,江苏队2号在4号位的扣杀促使对手拦网出界,江苏得到首分。3:4、4:5,比分多次交替上升,场面异常激烈。5平、6平,双方火药味十足,冠亚军之争场面火爆。6平之后,四川队失误增多,拦网出界、发球失误使场上比分差距增大。四川队在6:10暂时落后4分的情况下,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但暂停过后的四川队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防守上的失误又让江苏队连连得分。9:15,四川的落后差距又拉大了,但这时,江苏队的过网击球、防守出界又送给四川队几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四川队仍落后江苏队4分。江苏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四川队紧追不舍、紧逼其后。江苏首得20分后,又是2号在4号位的重扣,使在场观众呼声四起,拍手叫绝。接着几个球,四川队的防守效果并不明显,不知是不是大比分落后心里产生了影响,江苏很轻松的拿到局点,此时,四川已落后7分了。最后,江苏的一记快攻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始,四川队16号在5号位进攻得手,得到第二局首分。但四川队的防守不够严密,江苏此时也越打越顺手,连得5分,无奈,四川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四川队加强了进攻,逐渐缩小了比分差距。每个球双方都不敢懈怠,每个球都需要来去好几回才最后落定,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的激情完全被球所掌控,激情全部被点燃。四川的进攻似乎较犹豫,江苏打的更为果断,比分差距也逐渐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已领先对手6分。四川队加强了网前的防守,但后场却空档百出。江苏队打四川身后连得3分。江苏在领先对手6分的情况下,首先拿到了6分。四川极力挽回着比分,但进攻总不得利,而此时,江苏队离这局胜利已越来越近了。江苏队发球直接得分结束了这一局。

  第三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紧咬。也许是前两局失利的原因,四川队加强了进攻,节奏也快了很多,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5:6、6平、7平,谁都不给谁机会。8:9、9:10、10:11、11:12,看来这局注定是个拉锯战。随后,江苏队抓住了四川队的防守漏洞,阔大了比分差距,此时,四川队越打越急噪起来。17:22,江苏队胜利在望,但四川队不言放弃,4号位进攻得手,又连追2分。但好运没有眷顾四川队,接连的发球失误使江苏队优先拿到了该局的局点。领先的心理优势让江苏队越打越有信心,最后一记重扣结束了整场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