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满意封训效果 透露剩余名额选拔主要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6: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东中山4月6日电(记者 李旭)“封闭训练到目前为止总体效果不错,全队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队员们的状态、特别是身体状态要比教练组预想的要好。”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如此总结前一段时间封闭集训的情况。

  中国乒乓球女队从3月10日起开始进入备战横滨世乒赛的封闭集训,据施之皓介绍,集训总共分为三个阶段,从今天开始进入最后一个阶段。

  “前两个阶段,我们的主要任务首先是让球员尽快无机胶水,包括球速、旋转等各个方面;第二是器材方面的探索,即在国际乒联规则的允许下,让球员找到尽量适合技战术特点的球拍、海绵;第三是技战术共性方面的练习,这是指无机胶水背景下,击球的动作、速率方面的训练。”

  “总体来说,基本达到了教练组所要的效果。”施之皓透露,“前两天队里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几个主力队员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都表现得非常不错。”施之皓特别强调,队员们在前一段时间里表现出来的身体状况要好于教练组原先的预计。“封闭集训前我们进行了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加上卡塔尔、科威特公两站比赛,队员普遍都比较疲劳,一些队员的旧伤开始复发。因此进入封闭集训后,整个教练组非常重视体能训练,加强了体能训练的比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施之皓表示,女队最后阶段的训练将围绕“两个针对”来展开。“第一是针对对手,研究我们主要对手的特点、打发。其实是针对自己,即加强自己的特长,更凸显自己的优势。”此外,教练组也将在大赛之前把运动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争取调整到最佳。

  到目前为止,女队已经确定了10个世乒赛参赛资格,其中5人已经拥有单打资格。施之皓表示,全部的名单和参数项目将在18日左右确定,“可以透露的是,基本上是按照前两个阶段大循环的排名来定。”

  在上一届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中国女队包揽了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展望横滨世乒赛,主教练施之皓显得较为“低调”,“我们并没有明确要拿多少金牌,最主要的是希望所有参赛队员都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无机时代的第一次世界大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