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海峰:离开射击得大于失 钱换不来自豪感成就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3:0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曾晶)五十知天命,52岁的许海峰一直活得很自信。做运动员时,他一枪打出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当教练,他带领中国射击队笑傲江湖。如今,成为自行车击剑中心的管理者,许海峰脸上依旧写满了自信:“我接手后,中国现代五项队一直在进步。”

  昨日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开幕式后,许海峰在武汉体育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现代五项从第二届奥运会时,就已经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在中国,却直到28年前才有现代五项国家队。“我是2004年到自剑中心,当时全国只有50多名运动员,现在有150多人了。”一直以来,许海峰头上都顶着“零的突破”的光环,在自剑中心,他同样率领中国现代五项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相继拿到世锦赛、世界杯冠军。

  从奥运冠军,到金牌教练,再到出色的管理者,在许海峰看来,不存在角色转变的问题:“不管是干什么,我都没离开体育老本行嘛,体育运动都是相通的,不就那几招吗?”

  当然,离开了中国的传统强项射击队,“固然会有一些经济上的损失,当教练总有些奖金嘛,但钱是身外之物,”许海峰说道,“从射击转到现代五项,我肯定是得大于失,认识的人更多了,了解的项目也更多了,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分管的项目有进步,这种自豪感成就感,是多少钱也换不回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