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赛诞生两项亚洲纪录 齐晖夺冠焦刘洋恢复九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绍兴4月6日电(记者周欣)焦刘洋、周嘉威和张国英,贡献了两项亚洲纪录和一项全国纪录,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第二天的比赛格外精彩。

  女子200米蝶泳奥运亚军焦刘洋自称只恢复了九成水平,但她在副项100米蝶泳中却显得霸气十足,以57秒16的成绩游出个人最好水平,让新加坡选手陶李保持的亚洲纪录57秒54作古。焦刘洋这一成绩相当于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上海名将徐妍玮获得该项目银牌,成绩是57秒94。湖北选手邓碧莹和前全国纪录保持者周雅菲分获第三、第四名。

  18岁的焦刘洋赛后表示,赛前她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突破58秒。“我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其实,我今天的出发反应有点保守,50米转身处划臂节奏也没有处理好,否则还可以再快一点。”代表广州军区参赛的焦刘洋很谦虚。

  在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广东选手周嘉威以23秒43刷新了日本选手保持的原亚洲纪录23秒60。上海选手石峰和江西选手胡超分获银牌和铜牌,

  广东选手张国英继5日打破全国纪录后,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笑到最后,以1分01秒15的成绩把海军选手曲敬宇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秒01。曲敬宇和北京选手王帅也同时突破了1分2秒大关,成绩为1分01秒30和1分01秒98。

  代表海军出战的名将齐晖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轻松夺冠,2分11秒10的成绩在今年世界排行榜上可列第四位。北京选手刘京和广州军区的李佳星摘得银牌和铜牌,成绩为2分12秒28和2分12秒74,可列世界第六和第七位。

  在另外三场半决赛中,奥运亚军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轻松进入决赛;上海选手季丽萍以及齐晖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身份进军女子100米蛙泳前8;湖北名将赵菁名列女子100米仰泳榜首。

  绍兴游泳冠军赛将于12日结束,共设置38个项目,除意外受伤的男子蝶泳悍将吴鹏缺席,国内所有高手全部亮相。(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焦刘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