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季健身成一种新的时尚 吉林长白山流行“滑春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春暖花开的4月,在国内滑雪何尝不是一种奢侈的念头?然而在位于吉林省长白山的国际天然滑雪公园,如今却有大批游客在“滑春雪”,这种反季健身也成为一种新的时尚。

  如今正值清明节小长假,但位于长白山西景区的天然滑雪公园依然白雪皑皑,如此丰富的天然雪资源不仅令南方游客瞠目,就连东北地区的游客也惊诧不已。来自长春的张术向新华社记者感叹:“这几天在长春都有女孩穿丝袜了,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的雪,而且雪质比市里的人造雪要好很多,难怪这里叫‘长白山’了。”

  记者看到,许多游客都是第一次接触滑雪运动,滑雪时习惯身体重心靠后,因而在雪地里人仰马翻的场景屡屡出现。但人们依然对这种反季健身乐此不疲,欢声笑语在空旷的雪野中持久不绝。

  滑雪公园的教练负责人周盛林介绍:“由于天气转暖,目前国内许多雪场的雪质已不适合滑雪,而长白山雪场是纯天然雪,在三、四月份雪季的雪质量相对最好。所以,目前每天都有来自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游客来这里滑雪,一是为了健身,二是为了在春天体验雪。”

  长白山国际天然滑雪公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天然雪主题公园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