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游泳预赛不限制鲨鱼皮 商家推出替代品纸泳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4:23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绍兴专电 (特派记者 周玥廷)绍兴的天空渐渐放晴,昨日上午,十一运会游泳预赛暨全国冠军赛在这个秀丽的江南小城正式揭幕。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亚军焦刘洋,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等国家队一线队员纷纷亮相赛场。

  不过,除了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高科技泳衣“鲨鱼皮”依然是赛场关注的另一焦点。记者昨天在赛场外发现,已有泳装商家打出“拿什么替代‘鲨鱼皮’去参加全运会”的广告牌,并推出新的泳衣概念——“纸泳衣”。

  裁判:具体规定还没有执行

  上个月26日,中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转发国际泳联<迪拜宪章>的通知》。通知中表示:自4月1日开始参照国际泳联颁布的《迪拜宪章》要求执行,将在检录时对泳衣进行检查,并将根据国际泳联的决议出台更详细的规定。

  昨天上午,记者随参赛运动员一起来到运动员检录处,却发现其检录程序和之前的比赛并无区别。“这次比赛还没有执行具体规定,所以应该还会有运动员穿‘鲨鱼皮’参加这个比赛。按照国际泳联的要求,到今年12月31日为调整适应期,这段时间没有对运动员是否穿‘鲨鱼皮’泳衣参赛有硬性规定,不过以后肯定会加强对泳衣的检查。”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长马吉光解释说。

  对于如何处理运动员穿两件泳衣比赛的情况?在此次比赛中执裁的湖北籍裁判曾吉表示这个问题不用太担心,“中国运动员基本没有穿两件泳衣的习惯”。

  队员:穿不穿,到时再说

  湖北游泳队领队陶然昨日就明确表示,赵菁极有可能在今天的预赛中身穿“鲨鱼皮”。“10月份的全运会不是不让穿‘鲨鱼皮’泳衣吗?干嘛现在还要穿?”面对记者的疑惑,陶然反问道,“现在不是一切都还没确定吗?我们做了两手准备,视最新相关规定而行吧。”

  因伤缺阵的吴鹏,昨天也来到比赛现场观战,对此他认为:“对我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之前赞助商只是给我提供了具体型号的泳衣,感觉不合适一直没有穿。泳衣只是辅助条件,提升自身水平才是关键所在。”

  商家:“纸泳衣”不会增加浮力

  不穿“鲨鱼皮”穿什么?昨天,某国产泳装品牌就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门外设柜,拉出醒目的广告海报——“拿什么替代‘鲨鱼皮’去参加全运会”。

  据该商家介绍,他们推出的“纸泳衣”比“鲨鱼皮”约重80克,但“鲨鱼皮”价高约7000元,只能使用6次左右,而“纸泳衣”只需200元,却可以使用100次。两者的功能介绍似乎都差不多,不过商家特别强调,“纸泳衣”不会增加浮力。依靠泳衣增加浮力正是“鲨鱼皮”遭受争议最多的主要因素,也是国际泳联新规定中不允许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