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雪返赛场头部背部仍僵持着 不敢有大动作婉拒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1:47  天天新报

  “孔雪,加油!”空旷的赛场上,一个男声响起,现场的观众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前日全运会女子短道500米中新疆队的孔雪和对手发生碰撞,颈背部被冰刀划伤,当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缝了14针。但在昨日的女子3000米团体接力赛中,坚强的孔雪又站在了冰道上。

  只是象征性地参赛

  “接力的比赛必须有4个人参赛,在比赛中受伤的孔雪现在还在场上坚持比赛。”现场的广播向大家介绍着比赛的情况。当时,新疆队只有三名队员在奋力拼搏,孔雪则穿着比赛服,和身旁的两名裁判一起,紧紧地盯着场上的情况。

  新疆队决定让其参加女子接力比赛,因为该项目要求必须有4个人参赛。不过,根据比赛规定,参加接力赛的队员所滑行的距离并非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平均分配,而是由各队根据自己队员的实际情况来自主决定每个选手的滑行距离,这也是新疆队决定让孔雪回到赛场上的原因之一。

  尽管只是象征性地出场,没有真正在接力比赛中滑上哪怕一圈,孔雪的顽强精神已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尊重和欢呼。因为只有三个人在场上滑,新疆队最终以4分37秒461获得了第四名,孔雪从冰场上下来之后径直走进了休息室,观众们再次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孔雪回到了运动员休息室。因为刚刚做了大手术,行动不便,并没有立即更换比赛服,而为了御寒,在外面搭上了一件厚厚的黑色棉服,并戴上了帽子。

  “采访就不要了吧。”可能是因为疼痛,孔雪说话很简短。而在说话的时候,她的整个头部和背部都僵持着,不敢有大的动作。

  手术后还想着比赛

  前日,在孔雪受伤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便赶到了出事地点。不过冰面上的鲜血让所有人都不敢直接抬动孔雪。直到医疗担架送到场内后,她才被转移到急救车,并紧急送往距离赛场最近的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东部院区。

  “还好她穿了防切割衣服,结果只缝了14针,没有出什么大情况。”昨晚,新疆体育局副局长佟立新心有余悸地说。佟立新所说的切割服是用一种特殊纤维(制作防弹背心也是这种纤维)与其他材料混纺制成,速滑队员一般穿在连体衣服内,“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上的滑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一旦摔倒将会非常危险,这种防切割服是从加拿大进口的,一件的价格可要2500元。”

  孔雪原来是吉林队运动员,全运会前被交换到了新疆队。所以陪同她一起前往医院的除了新疆队领队外,还有吉林队的工作人员。而刚刚在鬼门关走一遭的孔雪,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何时能够重返赛场。

  由于受伤部位的创口很深,孔雪在手术前失血较多,医生在询问她自我感觉的时候,她多次表示自己头晕。不过小姑娘随后的要求让医生吓了一跳,“如果没有大碍,我想参加明天的接力决赛。”

  昨天,在得到医院的出院证明后,坚强的孔雪如愿出现在赛场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孔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