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澳洲求经竟适得其反 叹“真不该来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48  体坛周报

  刘子歌奥运后首秀无缘决赛,这成为5日在绍兴揭幕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首日的最大新闻。在当天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刘子歌仅游出了1分0秒19的成绩排名第十,无缘次日的决赛。失利后的刘子歌平静地走到绍兴游泳馆新闻中心门口等待着教练金炜,此时一群记者围了上来,刘子歌拿着衣服捂住了脸,说了句,“我真不该来这里,没什么好说的。”

  奥运会后,作为奥运冠军的刘子歌很少在公众面前出现,她曾经多次表示“还没有适应成名的感觉”。

  去年11月,刘子歌随同教练金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进行训练。这次他们选择的教头是丹尼斯,这位昔日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名将哈克特的教练去年在两次短期辅导了张琳后,把后者带到了奥运亚军的领奖台。但训练了两个月后,效果并不太理想。“前一阶段在澳洲训练效果不是特别好,比预期的有很大的差距。”刘子歌解释说,“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是,这次我的教练没有带我,而是自己跟着丹尼斯练。对于他的训练计划,我还不能适应,有很多东西都没有练到。”

  在上个月底,刘子歌参加了澳大利亚的全国锦标赛,结果在主项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游出2分08秒21的成绩,这与她在去年奥运会上创造的这个项目2分04秒18的世界纪录差了4.03秒。而她的老对手、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游出了2分05秒93的好成绩。对于刘子歌的表现,金炜解读道,”从比赛结果来看,肌肉系统、有氧能力恢复较为满意,专项方面还欠缺很多。”

  从澳大利亚回国后,刘子歌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原本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她,为了检验恢复情况才来到绍兴,没想到第一项目的表现就让人们大失所望。对于随后的主项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也没敢报太大的希望,“我说不好我会游得如何,大家不要对我寄予太高希望。”

  而在当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琳轻松夺冠,同时也游出了3分42秒6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赛后,张琳也将前往澳大利亚并再次师从丹尼斯进行三个月的训练。“别人的问题我不太清楚,这次我们去正常配合应该没问题。之前两次去训练效果都很好,而且我们之前也在很多方面有了不错的沟通与合作。”

  特约记者李博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