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内心压力得到彻底释放 称一听周杰伦的歌就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0:45  体坛周报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赛场上,王濛成了最耀眼的明星。4月4日、5日,她不仅夺得了全运会山东省主赛场的首金,并完成了连夺三金的“帽子戏法”。

  4日,在女子500米速滑比赛中,王濛轻松闯进决赛。看到王濛每一轮比赛都赢得毫无悬念,现场的观众都感到有些乏味,有人甚至开玩笑说,干脆把金牌直接发给王濛得了。上届全运会女子500米决赛中,因为犯规王濛被直接罚出场,错失金牌。当王濛以毫无争议的表现战胜队友刘秋宏夺冠时,她内心的压力彻底得到了释放。“四年前的犯规给我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障碍,这次我终于把失去的金牌拿回来了!”王濛说,每当感到压力太大时,她就会听听周杰伦的歌,“我非常喜欢他的《黑色幽默》和《蜗牛》,一听他的歌,我马上就放松了下来。”

  首金到手后,王濛拿着金牌看了又看,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她甚至与国家队队友周洋研究起金牌上镶的玉是不是真的。看着王濛兴奋不已的样子,周洋耍起了“小聪明”:“咱俩换换奖牌吧,你拿着我的铜牌。”王濛转头就向旁边的刘秋宏“诉苦”:“周洋要和我换牌,她还真好意思说呢。”

  5日,王濛轻松卫冕女子全能冠军。夺冠后,她并没有急着离开赛场,而是与队友们观看男子全能决赛。黑龙江队的隋宝库只要在3000米的超级赛中不出现大的失误,冠军就将手到擒来。比赛中,隋宝库几次超越均被吉林队的韩佳良阻挡,最后阶段的外道超越又被吉林队的陈鑫推了一把。最终,隋宝库在3000米中获得第四,拿到了全能金牌。陈鑫则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韩佳良则被出示黄牌,无缘团体接力决赛。

  赛后,陈鑫与王濛在运动员通道相遇,两人发生了激烈争吵,好在黑龙江队教练及时出现才平息了事端。这件事情并没有影响到王濛3000米接力的发挥,在她的带领下,黑龙江队又将这块金牌揽入怀中,王濛成为全运会女子短道速滑史上首个“三金王”。之后,黑龙江男队又将5000米接力的金牌抢走。至此,黑龙江队独揽短道速滑的六枚金牌。

  特约记者青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