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近乎完美方式获圆满 率队连续垄断女子短道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在首个冲过终点后,王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一名选手能够在一届全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里获得三枚金牌,王濛做到了,而且用的是近乎完美的方式。

  前两个比赛日,王濛已接连获得1500米和500米的胜利,这意味着她只要在昨日的1000米比赛里再次取得胜利,就可以提前卫冕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作为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连获三个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决赛里,面对队友刘秋宏、孙琳琳和吉林队的周洋,王濛胜似闲庭信步,滑行过程中甚至有时间正一正护目镜。倒数第四圈时,此前一直排名第二的王濛突然发力,超越刘秋宏后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点。再次取得34分的王濛将自己的全能得分增加至102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周洋达47分,提前锁定了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路过混合采访区时,王濛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我知道我已经是全能冠军了,不过还是接力比赛以后再说吧,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圆满的成绩。”

  由于无论在女子超级3000米决赛里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王濛都将获得全能冠军,所以在这场比赛里,王濛滑得优哉游哉,一边享受比赛,一边为即将举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蓄力。相比之下,吉林队主将周洋由于要与刘秋宏争夺银牌,在比赛里使出了浑身解数,虽然如愿获得亚军,但同时耗费了大量体力。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归属,其实已悬念不大。

  果不其然,在稍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黑龙江队以近3秒的优势力压吉林队获得冠军。兴奋异常的王濛和姐妹们逐一拥抱,在场地中央拉起了一面印有“黑龙江”字样的大旗。全场近5000名观众发出震耳欲聋的山呼海啸声,共同祝贺黑龙江队连续第二次垄断全运会女子短道速滑项目全部金牌,也同时祝贺王濛成为首位全运会短道速滑的“三金王”。

  谈到自己的“三金”伟业,王濛首先归功于自己的队友:“我要感谢我的姐妹们,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拿不下这枚接力金牌。”算上四年前在十运会上获得的2枚金牌,王濛已获得5枚全运会金牌,追平了前辈杨扬的纪录,展望起未来,24岁的王濛大咧咧地表示:“这次的成绩很圆满,四年后我可能不会再参加全运会了。”闻听此言,身边的刘秋宏不答应了:“我相信队长一定会继续出现在全运赛场上。”

  本报记者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