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佳良恶劣犯规十年一遇 优秀选手为何犯低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9:51  半岛都市报

  在4月5日下午进行的男子3000米超级决赛中,吉林队选手韩佳良由于在比赛中故意阻挡对手超越,被加拿大主裁判迈克·弗朗特出示了黄牌,不但被取消了当场比赛的成绩,而且还被禁止参加随后的男子接力比赛。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介绍,黄牌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算得上是最严重的犯规,“在国际赛场上我从未见过,在国内赛场上也只在十多年前出现过一次。”

  在开赛之前,各个队都签署了赛风赛纪的声明,根据规定,一个队如果两次被判黄牌,整个队伍的成绩都要取消。而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一个队员如果一个赛季中被判两张黄牌,随后也需要自动停赛3个月。对于韩佳良的这张黄牌,兰立很严肃地进行了批评,“他是我们国家最好的选手之一,这么优秀的队员是不应该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韩佳良在赛后也是非常后悔,“作为一名国家队选手,领到黄牌确实挺丢人。我当时就是太着急了,很多动作都是下意识的。如果知道后果这么严重,我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