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恐成王濛全运绝唱 豪取三金全家赴三亚度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9:48  半岛都市报

  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十一运短道速滑比赛于4月5日下午全部结束,由名将王濛、隋宝库领衔的黑龙江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他们包揽了全部六枚金牌。十一运青岛赛区组委会主任、青岛市市长夏耕,为王濛颁发了女子全能的金牌。对于承办十一运省内首项比赛的青岛赛区,各方都给予了很高评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笑称“还以为冬奥会已经开始了呢”。

  速滑鸣金 黑龙江包揽全部金牌

  4月5日,十一运短道速滑进行了四个项目的争夺,王濛表现出色,不但获得了女子全能冠军,而且还率领黑龙江队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不过王濛保持了多场的不败金身,还是在全能项目中的3000米超级决赛中被打破,吉林名将周洋在自己的这个长距离强项上,终于拿到了第一。虽然这并不能阻挡王濛摘取全能金牌,但也总算让现场的数千名观众,看到终于有人能够战胜王濛了。

  男子项目上,隋宝库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随后,他又同队友们一起,摘下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加上4日夺取的男女500米金牌,黑龙江队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全部六枚金牌。

  在夺取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后,黑龙江队沸腾了,已经换好领奖服的四名女队员,也在王濛的率领下从挡板边的护垫上跳入冰场,与刚刚结束比赛的四名男队员欢庆着胜利,不少队员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赛后访谈 王濛可能不战下届比赛

  连续三天的比赛,作为黑龙江队的头号主力,王濛虽然拿到了三枚金牌,但高强度的较量还是让她感觉非常疲劳。赛后,她抓着一个大大的冰袋,捂在自己的小腿上。谈到这次全运会的表现,王濛表示:“接力赛获得冠军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自己在整个比赛中的状态都很不错。我可能参加不了下届全运会了,四年时间太长。这次的结果很完美。”不过王濛的话音刚落,队友刘秋宏、孙琳琳立刻在记者面前表达了希望队长继续带领她们参加全运会的想法,“我们都希望四年后能和队长一起并肩战斗。她的经验和实力是我们的财富。”

  全运会结束后,王濛终于也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征战,三金的好成绩 ,也让她可以用一个好心情来开始自己的假期。在青岛比赛的这段时间,王濛的爸爸妈妈一直都在看台上,默默关注着女儿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全家人准备一起到海南三亚去好好放松一下。

  称赞青岛 以为冬奥会已经开始了

  “这次全运会冰上项目的比赛,第一次在北京以南的城市举行,应该说达到了我们预期的效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青岛的赛场条件一流,各项配套设施也都很好,而且还有一个辅助冰场,这样的场馆条件,可以举办任何级别的赛事。”

  观看了三天的比赛,兰立对于选手们的整体表现感到很高兴,“对于很多年轻运动员来说,平时他们很难有跟国家队选手一起比赛的机会,全运会上,国家队选手对待比赛都很认真,在场上全力以赴,这样,年轻运动员也得到了锻炼。”

  兰立认为,青岛的观众非常热情,在运动员比赛期间,创造了一个热烈的赛场环境,同时,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也很棒,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兰立笑着说,虽然冬奥会要在2010年2月份才会在温哥华进行,但是在来到青岛参加了本次比赛之后,“还以为冬奥会已经提前开始了呢”。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张强  马贤贤杜金城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