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赞青岛冰场世界一流 盼短道在青岛生根发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8: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4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4月5日落幕。冬奥会冠军杨扬对青岛冰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短道速滑项目能在青岛生根发芽。

  杨扬是以央视解说员的身份出现在青岛冰场的。她说,短道速滑进全运会是从第七届开始,现在是第十一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以前全运会短道比赛一直在北京举办,因为赛季原因比赛比较靠前,与其他项目又不在一起,更像一个全国单项比赛。运动员根本体会不到国内大型综合性比赛的气氛。”

  “本届全运会,短道项目的比赛虽然也提前了,但这次是在全运会的正式比赛场馆举办,而且青岛赛区把比赛模式做得跟全运会完全一样,对冬季项目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让年轻运动员在这种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当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对备战2010年冬奥会非常有帮助。”

  杨扬对承办本届全运会短道速滑的青岛国信体育馆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个场馆是世界超一流的。国内综合运动馆既有比赛馆(大馆),同时又配备小的训练馆的确实不多,大馆正式比赛用,小馆平时训练用,这对冬季项目在青岛生根发芽也提供了条件,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这一点。”

  青岛滑冰馆开馆前,曾邀请杨扬等著名滑冰运动员到此试冰,“当时我们对冰面的感觉非常好,我还和队友们开玩笑,这么好的冰面不会是用青岛的崂山矿泉水浇制的吧?!这个场馆也非常漂亮,光线也很好,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锻炼一下。”

  杨扬说,滑冰虽然对青岛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运动,但从观众对比赛的关注程度可以看出,他们对这项运动并不陌生,“这一点从王濛每次上场观众就热烈鼓掌就能看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更多的青岛人了解短道速滑这项运动,并亲自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