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小将孔雪带伤参赛感动全场 赛场加油声此起彼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8:31  大众日报

  4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队选手孔雪在等待比赛开始。 □新华社发

  “孔雪,加油!”空旷的短道速滑赛场上,全场观众的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而场边观战的江苏队男队员也跟着鼓起了掌。

  孔雪是中国短道速滑的一名小将,在不久前的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中,孔雪拿到了3枚金牌。在4月3日全运会接力比赛中,她帮助新疆队杀进了决赛。但在4日女子500米比赛中,她的颈部被对手冰刀划伤,被送往医院缝了14针。不过,手术后的孔雪一直强烈要求继续参赛,最终在医生开具了能上场的书面证明后,新疆队决定让其参加女子接力比赛。

  “接力比赛必须有4个人参赛,在比赛中受伤的孔雪现在还在场上坚持比赛。”现场广播向观众介绍着比赛情况。不过,根据比赛规定,参加接力赛的队员所滑行的距离,由各队根据自己队员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因此,孔雪在比赛中只是完成了第一棒,整个赛程主要由其他三位队友完成。最终,新疆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

  不过,孔雪坚强的意志,把全场的气氛迅速调动了起来,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采访就不要了吧。”赛后,孔雪拒绝了记者采访。说话时,她的头部和背部都不敢有大的动作。

  据介绍,目前孔雪伤势已无大碍。

  (本报青岛4月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