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联赛郎平率队连胜率先晋级 半决赛或战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5日,08-09赛季土耳其女排甲级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揭开战幕,郎平执教的安卡拉电信女排回到主场迎接伊兹密尔卡尔西亚卡女排的挑战。实力强劲的电信女排直落三局轻取对手连胜两场率先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6。

  电信女排本赛季与卡尔西亚卡女排三次交手均获得了胜利。首回合较量虽然卡尔西亚卡女排给电信女排施压不小,但是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电信队还是以3-0完胜对手。此番回到主场再战,原本实力占优的电信女排胜面更大。

  此役电信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玛玛多娃、欧纳尔,副攻波利亚克,欧兹赛林克,接应阿奎罗,二传本莉和自由人比尔基。卡尔西亚卡女排则由巴西老将瓦莱斯金哈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电信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凌厉的强攻帮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中局阶段卡尔西亚卡女排突然发威迅速将比分迫近,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5-16落后。好在电信女排在最后时刻拦防针对性较强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卡尔西亚卡女排表现较为失常,进攻全面受挫使得电信女排迅速掌握了主动权,玛玛多娃、欧纳尔在强攻上的稳定发挥帮助电信女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9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卡尔西亚卡难有作为,一路领先的电信女排以25-16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电信女排虽然在副攻线由科纳尔顶替了欧兹赛林克首发出战,但是她们依然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凌厉的攻势帮助电信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保持领先。无心恋战的卡尔西亚卡女排难以给对手造成真正的威胁,电信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16轻松胜出,从而以3-0完胜卡尔西亚卡女排第一个闯入四强。

  本场比赛电信女排能够大胜对手主要得益于网上优势明显。此役电信女排在进攻中上以45-32占先,并且进攻成功率达到47%,卡尔西亚卡女排则只有34%的成功率,再加上电信女排在拦网上也以5-2占优,网上优势明显成为她们完胜的关键。

  此役电信女排的两大主攻玛玛多娃和欧纳尔发挥较为稳定。玛玛多娃26扣3次失误1次被拦命中14分,扣球得分率达到54%。欧纳尔则斩获了13分,其中扣球10分和拦网3分。主力接应阿奎罗虽然仅有10分入账在进攻上表现相对逊色,但是她的一传依然是球队获胜的有效保障。

  常规赛排名榜首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则遭遇了加拉塔萨雷女排的有力挑战,两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以3-2各胜一场评分秋色,瓦基弗银行女排能否顺利闯关还要看第三场比赛的结果。

  电信女排在季后赛四分之决赛的比赛中连胜两场以2-0完胜卡尔西亚卡女排成为第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半决赛中电信女排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女排,届时电信女排将遭遇有力挑战,她们在五战三胜的较量中能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