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97岁老顽童惊险庆生 万尺高空飞身跳伞刷新纪录

  昨日,英国的一名97岁的老顽童乔治·莫伊斯在生日即将来临之际选择了一种似乎与其年龄不符,并且让很多人都匪夷所思的方式来庆祝。他和自己的孙子一起,身背降落伞,从10000英尺(约3000多米)高空纵身跳下并成功降落。这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英国年龄最大的男性跳伞者。完成跳伞壮举后,莫伊斯形容“这是一次愉快而有趣的经历”。不过,选择跳伞来庆祝生日,其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莫伊斯希望用跳伞来为英国救生艇协会筹款。

  现年97岁的莫伊斯将在本月8日年满98岁,当决定以高空跳伞这一特殊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后,莫伊斯的不少亲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在距离地面3000多米的地方,光是往下看一眼的话,可能都会双腿发软,眼冒金星。更何况,莫伊斯还要向下跳,这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

  地面上的人都在为老人祝福着,而镇定的莫伊斯与43岁的孙子爱德华·布鲁尔却做好了随时向下跳的准备。他们两人通过专业跳伞装备连在一起,在下降过程中,莫伊斯将会在下,而布鲁尔在上,其中布鲁尔要控制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当两人身旁的跳伞顾问在重复了一遍又一遍跳伞要领后,勇敢的莫伊斯与布鲁尔深吸一口气,决定开始挑战这一段刺激而又惊险的旅程。

  当飞机在距离地面10000英尺(约3000多米)高的时候,他与布鲁尔毫不犹豫地就跳了下去。在前5000英尺的距离中,莫伊斯与布鲁尔并没有打开降落伞,而是在高空中尽情地享受着已接近120英里/小时速度下降的快感。越玩越嗨的两人还不时在空中做出空翻等高难度动作。不过这可让飞机上与地面上亲人们的心都揪紧了。直到布鲁尔顺利地打开降落伞,大家紧张的心情才有所缓解。莫伊斯与布鲁尔一落地,他的亲人们瞬间蜂拥而上,而在确认了两人都毫发无损后,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在脱掉了降落伞后,莫伊斯满脸笑容,并且双手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平时生活中,莫伊斯就是一个性格外向的人。这位老人身体不仅健康,还十分灵敏,“我不喜欢每天都坐着,我喜欢在外面到处转。每天我除了运动外,还要干洗衣、做饭、熨衣等所有活儿。”据莫伊斯的一位亲人介绍,选择跳伞来庆祝自己生日完全是莫伊斯一个人的主意。莫伊斯毕生都在支持英国救生艇协会,而用此次跳伞来为英国救生艇协会筹款也是他的意思。

  本报记者 崔方舟

  老顽童记·跳伞列传

  世界最老女性跳伞者

  在英国,不少老人都喜欢用跳伞来庆祝自己的生日。2007年10月31日,当年100岁的麦卡尔平在教练的协助下,从塞浦路斯岛北部高762米的奇瑞尼亚山尖背着降落伞一跃而下,为自己庆祝生日,创造了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女性跳伞者世界纪录。

  世界最老跳伞者

  澳大利亚101岁的法兰克·穆迪是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跳伞者。他曾从9900多英尺的高空跳下,有趣的是,据说他是和朋友打赌才有了那惊人一跳。跳伞之后,穆迪喝啤酒庆祝并收取他朋友们交出的赌注。

  老布什也跳伞庆生

  2004年6月13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庆祝自己80岁生日时,就选择乘飞机来到了得克萨斯州总统图书馆上空3900米处跳伞而下,当时,带着老布什一起跳下的还有一名美军跳伞队队员。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