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夺得全运会首枚奖牌 雇佣军已成合格先头部队

  

  川队队员马欣(右)发挥出色

  本报讯(记者 文乘武)“雇佣军”成为四川先头部队。第十一届全运会还未全面打响,四川已提前得分。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山东赛区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一支来自北方的“雇佣军”帮助四川夺得铜牌。如不计算奥运会成绩,这将是四川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奖牌,并且该奖牌来自于四川最弱的冰上项目。

  尽管在网球、体操、射击等项目上,四川占有一定优势。但与全国的大多数队伍一样,冰上项目一直是四川最弱的“命门”。不仅四川,包括江苏、山东、上海等强队也是如此。因为这些队伍有个共同特点:没有条件发展冰上运动。

  体育总局在多年前出台了有关政策,允许北方冰上强队,如黑龙江、吉林等队伍,可以与南方各队交流运动员,总局将这一思路称为“北冰南移”。

  四川开始在多年前交流了黑龙江的二线队员马欣、刘阳、范可新等人,正是由于“雇佣军”出色发挥,四川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新疆队,名列黑龙江、吉林之后,第三个冲过终点线,获得铜牌。由于孔雪带伤上阵,新疆在昨天的比赛中,难以对其他队造成威胁。

  据悉,从九运会开始以来,“雇佣军”就成为四川的先头部队,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比赛中,也是这支队伍为四川夺得头彩,一举为四川夺取了两枚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