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奥运柔道季军找不到赞助 首套柔道服废布料手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0: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5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为巴西获得首枚奥运会女子柔道奖牌的凯特琳·夸德罗斯从北京奥运会归来后,没有得到任何企业的赞助,依靠一家地方俱乐部的帮助才勉强维持训练和生活。

  现年21岁的夸德罗斯8岁开始练习柔道,第一套柔道服竟然是妈妈用废布料亲手为她缝的。她现在居住在东南部的米纳斯州,依靠米纳斯网球俱乐部提供食宿和上学的费用,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

  夸德罗斯表示,她没有专门的教练指导训练,请不起体能教练,也没有钱购买额外的营养用品。

  巴西的汽车并不贵,许多同学都开车上学,但夸德罗斯根本没有钱为自己买车。为了节省费用,她每天步行40分钟从俱乐部前往大学上课。她自嘲道:“这种方式好,不仅省钱,而且还锻炼身体。”

  据夸德罗斯介绍,由于训练条件艰苦,在俱乐部练习柔道的女孩子越来越少了。而支撑她继续练下去的动力,除了热爱这项运动之外,她还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获得奖金,资助远在巴西利亚生活的母亲和两个姐妹。(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