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书神奇纪录创杨扬未达到成就 渴望冬奥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顶红色的领滑帽从比赛第二天起,就一直牢牢地扣在了王濛的头上。带着这抹鲜艳的红色,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连夺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女子500米、个人全能以及3000米接力冠军,包揽了全部三枚女子项目金牌的她成为青岛国信体育馆里最耀眼的明星。

  为期三天的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于今晚在青岛落幕,黑龙江省包揽了男女全部的六枚金牌,成为了奖牌榜上的大赢家。由于四场颁奖仪式结束后,只有男子全能奖牌获得者隋宝库、马云峰和宋伟龙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等候多时的文字记者们无缘得知王濛的赛后点评,而从黑龙江远道而来的当地媒体们,就趁着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庆功晚宴的机会,在开席前对“三冠王”王濛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来自哈尔滨某报纸的同行向新浪体育介绍了晚宴的盛况。晚上八时许,王濛和全体黑龙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都从驻地赶到了宴会酒店。还有来到青岛为儿女们加油的王濛、隋宝库和高鸣等人的“亲友团”、交流到其他省队的黑龙江选手也来到了现场。全体人员都沉浸在夺冠的胜利喜悦当中,王濛也作为运动员代表向领导、教练和家人们等给予了自己关心和支持的人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很高兴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个结果非常圆满!我也成为了全运会历史上包揽短道速滑项目女子全部三枚金牌的第一人,真的很开心。”本届全运会上,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进入到了全部项目的决赛,并在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赛中都取得了第一名,尽管3000米位居第五但依然不妨碍她问鼎最后的全能冠军;这个成绩连当年杨扬都没有达到。

  不仅在国内比赛中所向披靡,在国际赛场上王濛同样战绩骄人——单项世锦赛上勇夺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冠军以及3000米接力冠军,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在团体世锦赛上,作为队长的她率领中国女队蝉联团体冠军。

  “这个赛季中国短道队内的气氛很好,像周洋、刘秋宏等小队员成绩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也促使我自己要更加进步。”王濛道出了不断提升的动力所在,展望于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时,她同样充满了信心,“冬奥会上希望中国短道速滑同样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能像今天这样有个圆满的结果。当然我知道要做到这一点能难,但我会朝着这么目标去努力!

  (candy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