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一天告别4世界冠军 中国赛最大热门已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23:28  新浪体育
综述:一天告别4世界冠军中国赛最大热门已出局

最大热门已告别北京

  新浪体育讯 2009年4月3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位天王之间上演的准决赛中,火箭稍有差池即被巫师一杆击破,最终头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4-5落败,其赛前在中国夺冠的誓言也彻底落空。两位苏格兰世界冠军亨德利和多特分别被状态极佳的艾伯顿和佩特曼淘汰,使本届赛事每天爆出冷门成为习惯。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在与瑞恩戴的一场80后的巅峰对决遭遇0-5脆败,一天时间内即有4位前世界冠军被淘汰出局。

  奥沙利文难破巫师阵法 头号夺冠热门亦难逃出局厄运

  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在本轮的相遇堪称本届赛事的最巅峰对决,1号夺冠热门奥沙利文被认为只要战胜巫师就将几乎直通冠军,可火箭偏偏过不了这一关。由于近年重大赛事交手战绩中火箭处于下风,打起十足精神的奥沙利文率先拿下首局,然而随后巫师开始发威,屡屡抓住火箭一两个失误一杆制胜。随后奥沙利文全力反扑,在巫师即将拿到4-1领先的情况下抢回关键一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然而素以抗压能力强著称的火箭依然不堪重负,再次因低级失误葬送大好局面,终以4-5告负,奥沙利文在中国夺冠的梦想也在他出现最后一次失误的刹那破碎。

  继马奎尔、塞尔比、丁俊晖之后,奥沙利文成为本届中国赛又一个出局的夺冠热门,然而输给希金斯却难称冷门,老辣的希金斯无论在战略战术、进攻防守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都极为突出,成功晋级4强的他在单赛季临时排名榜上已经超越奥沙利文升至第2位,极有希望在中国勇夺桂冠。

  艾伯顿力克亨德利赢老人对决 黑马佩特曼再演前16杀手

  亨德利与艾伯顿在赛前都面临着严重的前16排名危机,本届中国公开赛两人在危机意识下都迎来爆发,在8强战相遇。两位近40岁的老将交手已颇有渊源,在近15年世锦赛和英锦赛决赛各有2次交手,结果平分秋色。这场比赛中艾伯顿显然有备而来,接连轰出64,45,76,51,88和39等一连串高分,打出了本赛季最佳状态,纵然亨德利在0-4落后时打出一杆129清台也无济于事,终以1-5落败。赛后艾伯顿临时排名超越丁俊晖升至第14位,台球皇帝亨德利在打进8强后也确保本赛季可以留在前16位,可谓皆大欢喜。

  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黑马佩特曼继续扮演冷门制造者的角色,在淘汰艾伦和卡特后5-2轻松击败07年中国赛冠军多特。整场比赛中多特低级失误不断,全无此前血洗大热门塞尔比的风采,未能更进一步的多特临时排名升至第34位,保级任务仍相当艰巨。

  墨菲耻辱性输掉青春对决 瑞恩-戴中国望再创辉煌

  4场1/4决赛中输球最快的是英锦赛新科冠军墨菲,5局过后就以0-5不敌瑞恩戴败下阵来。这局比赛瑞恩戴先声夺人,首局零封墨菲,但随后4局墨菲都在先上手的情况下因失误输掉,打了一场完全不对称的80后PK之战。状态上佳的瑞恩戴在07年上海赛夺得亚军、上届中国赛闯进半决赛之后又一次在福地中国进入4强,尚无排名赛冠军记录的他将向职业生涯重大突破再次发起冲击。

  半决赛的对阵为:艾伯顿VS佩特曼,希金斯VS瑞恩戴,两场比赛分别于4日14:30分和19:30开始。(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