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竞争击败法国人 顺利当选国际举联新任秘书长

  陈海通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记者陈海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前天举行的国际举重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原国际举联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经过三轮激烈角逐,顺利当选国际举联新任秘书长,任期4年。

  国际举联换届选举大会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参加。

  国际举重联合会(1905年成立)百余年历史上,共有7人担任过秘书长,全部都是欧洲人。此次秘书长选举过程竞争非常激烈,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当选秘书长属于险胜,其间工作非常艰难,这也是国际举联历史上首次由亚洲人出任秘书长。

  秘书长候选人最初有5人,但进入正式选举阶段为3人,分别是马文广、法国举协主席保加里蒂斯及伊拉克人迈赫迪。首轮投票,保加里蒂斯获得59票,马文广57票,迈赫迪仅有10票遭淘汰;尽管法国举协主席票数最多,但未过半数,所以需要进行下一轮投票。第二轮投票两名候选人打个平手,保加里蒂斯与马文广各得63票。随后进行第三轮投票,马文广最终凭借68票险胜法国举协主席(59票),成功当选国际举联秘书长。

  马文广竞选成功后说:“没有中国经济的进步、国家的强大与北京奥运会的全面成功,我就不可能当选国际举联秘书长。”他补充说:“秘书长是仅次于国际举联主席的二号人物,担任这个职务就是进入国际举联的决策层,中国人从而享有了较高的话语权。”

  在本次选举大会上,匈牙利人阿让连任国际举联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