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男孩滑技水平“业余” 吕品韬珍惜每次机会

  在十一运短道速滑比赛的16支参赛队伍中,香港代表队也派出了两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黑龙江女孩王馨悦代表香港女队参加比赛,而参加男子短道速滑比赛的则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男孩——吕品韬(左图)。无论走到哪里,这个略带腼腆的大男孩上衣的胸前总是戴着那枚带有紫荆花的徽章。 

  虽然“业余”但努力

  几天前,吕品韬就来到青岛开始了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准备。考虑到他的个人情况,教练安排他跟随黑龙江女队一起训练。训练中,队员们排成一队滑行时,吕品韬排在最后一位,尽管他在尽力地追赶,但是与前面队员的距离还是越拉越大。也许在其他专业运动员看来,吕品韬的水平多少显得有些业余。但是,吕品韬却很珍惜每一次训练机会,他觉得,能与王濛、刘秋宏这些高水平运动员在一起训练,这本来就是对自己的提高。 

  全运展现港人魅力

  与其他短道速滑运动员相比,今年16岁的吕品韬开始接受专业训练的时间比较晚。12岁时,还在香港读书的吕品韬开始在香港的业余冰场学习滑冰。那时候,像许多香港男孩一样,在业余时间,吕品韬会约上几个同学朋友一起去冰场滑冰,后来,随着吕品韬的滑冰技艺越来越高,他开始决定请专业的短道速滑教练开始专业的训练。中学毕业后,吕品韬去了加拿大,在那里他又聘请了一名韩国教练,开始了专业的短道速滑训练。

  谈到对本次全运会期望时,吕品韬腼腆地表示,自己能够代表香港队参赛已经是很光荣的事情了,他要为全运会贡献出香港人的一份力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