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考察芝加哥奥运会申办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4月2日电(记者韩万宁 胡光耀)4月2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抵达芝加哥,开始对该市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情况进行考察评估。

  评估团由13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组成,来自摩洛哥的洛杉矶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纳瓦勒-穆塔瓦基勒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俄罗斯奥运会游泳冠军波波夫、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110米栏冠军法国的德鲁特等,来自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也在其中。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考察小组将对芝加哥的体育场馆、交通设施、财政状况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并听取芝加哥奥申委的工作汇报。

  为迎接评估团考察,芝加哥市政府及奥申委连日来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包括对市内道路进行重新铺设、悬挂标语旗帜及栽种花木、对重要活动进行彩排演练等。维修中的芝加哥著名的白金汉喷泉也为欢迎评估小组而提前完工喷水。而根据有关规划,90%的运动员将住在离比赛场地15分钟车程距离以内。

  芝加哥是此次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的第一站,此后评估团将分别对其他三个候选城市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进行考察。今年10月2日,国际奥委会将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投票选出最终的举办城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