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美国之行祭奠已故前教练 扫墓寄哀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郝铮)在刚刚过去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一套狂野热情的探戈自由滑赢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心。但比起冰场上的成绩,此次美国之行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心愿,“希望可以到前教练的墓地去看望他。”

  此次花滑世锦赛在洛杉矶举行,这座“天使之城”令庞清/佟健感觉很亲切,“这里的人和事都很不错,食物、阳光也让人喜欢。”这已经是他们第八次参加世锦赛了,此次洛城之行的日程表也安排得很紧张。但除了参加比赛,佟健介绍他和庞清还一起到合作过的教练吉米•约克的墓地去祭奠,表达自己的哀思之情。

  约克教练曾经是庞清/佟健的编舞教练,他们在现舞蹈教练萨拉的引见下相识,曾经共同合作了十个月。约克是一名很有想法的教练,参与过庞清/佟健整套节目的编排,也被美国冰坛称为希望之星。但遗憾的是,这位教练却于去年夏天去世。“这次去美国我们也借机会去他的墓碑前正式祭奠了他,希望他能感受到我们的思念。我很怀念一起训练的日子,他是令人尊敬的教练。”

  庞清/佟健希望可以用更优美的冰上舞步来怀念昔日恩师,而他们的这一份感情和心意却已令所有冰迷赞赏和感动。(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