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短道队员“武装到牙齿” 参赛服都可防切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41  半岛都市报

  短道速滑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尤其是运动员发生碰撞和跌倒所带来的割伤和刺伤,所以在参加比赛之前,每一名参赛选手都会“武装到牙齿”,以保护自己的安全。

  由于经常在比赛中发生运动员受伤的事件,因此在经过多年的观察后,国际滑联研究认为,速滑运动员高危险区域包括颈部、腹股部、腋部、臀部、下臂、手部、膝盖。所以国际滑联从2003年7月1日起,要求所有运动员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必须要身穿防切割服,以保护自己的安全。

  根据规定,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必须要穿着以下防护装备:短道速滑安全头盔、耐切割手套或皮革制成的连指手套、由防割防扎耐用材料制成的护腿、安全比赛服、长袖长裤连身服、带有软垫的硬壳护膝、能够保护颈部动脉的护颈。同时,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冰刀管必须是封闭的,刀根必须是圆弧形的,最小半径为10毫米。刀管最少有两点固定在鞋上,没有可动的部分。记者 张强 马贤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