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出任国际举联秘书长 任期4年成为亚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33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4月1日举行的国际举重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原国际举联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经过三轮激烈角逐,顺利当选国际举联新任秘书长,任期4年。

  国际举联当地时间1日在马德里召开4年一届的换届选举大会,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参加。

  中国举重协会代表团成员王艳在马德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际举重联合会(1905年成立)百余年历史上,共有7人担任过秘书长,全部都是欧洲人,此次秘书长选举过程竞争非常激烈,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当选秘书长属于险胜,其间工作非常艰难,这也是国际举联历史上首次由亚洲人出任秘书长。

  马文广竞选成功后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中国经济的进步、国家的强大与北京奥运会的全面成功,我就不可能当选国际举联秘书长,”他补充说,“秘书长是仅次于国际举联主席的二号人物,担任这个职务就是进入国际举联的决策层,中国人从而享有了较高的话语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文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