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国栋:中国不仅有梁文博小晖 火箭和裁判说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3:25  新浪体育
肖国栋:中国不仅有梁文博小晖火箭和裁判说了什么

我也一样的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 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下午19点30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八强争夺战中,中国20岁新星肖国栋苦战8局最终3比5惜败奥沙利文,无缘16强。赛后,肖国栋接受 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对于今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你自己是否满意?

  肖国栋:其实今天比赛还是挺满意的,对我来说这场球也很重要,因为是我第一次和奥沙利文打比赛嘛,第一次对这么最顶尖的选手交锋。通过这场比赛让我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是在享受台球,不管是输还是赢,都感觉那么放松,这也是我今天的最大收获吧。可能在接下来比赛中我未必都能做到那么放松,但是这场比赛可能是给了我很丰富的经验。

  新浪体育:前两局你没什么太好的机会,他接连打出两杆过百高分,当时是不是觉得他状态特别好?

  肖国栋:其实这是在我预料之中,如果说奥沙利文打出自己的状态,打出自己的球,也许不仅仅是连续两杆过百,而很可能是五局五杆过百,他是一个非常非常高水平的选手。

  新浪体育:以前你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他打球吗?

  肖国栋:嗯,对对对,我也算是看他打球长大的吧。

  新浪体育:以前从电视上看他比赛,今天现场去和他交手,前后印象有什么不同?

  肖国栋:以前就感觉很欣赏他,能打球那么准那么快,打得那么潇洒,看起来特别舒服特别有欣赏性。我当时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也要能展示我自己的台球。应该说,那是我的梦想。

  新浪体育: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你表现了非常好的一点,就是表现得很顽强,后面一直在努力追赶,当时脑子里更多的是想到什么?

  肖国栋:其实什么都没想,就是让自己去欣赏他的台球,也去享受我自己的台球,打好我自己的每一杆,这是我要做的,每一杆球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会轻易放弃。

  新浪体育:在你赢的三盘球里,奥沙利文似乎也会有不少漏洞的时候。

  肖国栋:当然,每个人都有漏洞,虽然他们失误比我们少很多,但是漏洞总是会有的,只不过我们现在的球还没有他们那么成熟,我希望通过练习,能有一天真正站在世界高水平的舞台上。

  新浪体育:第五局你做了那杆斯诺克导致奥沙利文总共被罚了24分,当时你们好像在场上探讨着什么,奥沙利文都跟裁判说了什么?

  肖国栋:那杆球做球之后我也不太知道他们到底在交流什么,大概意思是那个球不应该判无意识,大概是那个意思。

  新浪体育:那个球真的很难解到吗?

  肖国栋:其实应该也不是特别难吧,我当时看到奥沙利文一库解球有两个犯规,一个是解到黄球,一个是解到库边,既然能解到这样,那么红球正好中间,按理说就应该能解到吧。可能是他的线路选择了两库,有点像表演性质吧。

  新浪体育:今天那杆球是不是防得最好的一杆?

  肖国栋:其实那杆球本来打得挺随意的,只是说白球和目标球正好在那,所以说轻轻推了一杆,不能说这杆就很好。不过整体来说,今天防守还挺好的。

  新浪体育:总结一下本次中国赛自己的三场比赛吧。

  肖国栋:总结一下三场球,和小晖这场我从心态调整方面学到了很多,让我真正感受到在紧张和压力的情况下,会发生了心态变化,我想无论是对我还是对小晖应该都是有收获。从打好台球、享受台球、欣赏台球的角度,是对奥沙利文这场,让我真正意识到站到这个舞台上,就特别想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新浪体育:今天你碰上了奥沙利文,未来你可能会碰到诸如希金斯、马奎尔等等更多的优秀选手,你会通过怎样的努力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心理准备?

  肖国栋:如果有机会碰到他们,我就会让自己放松去打好每场,把自己训练的球打出来。让他们知道,其实我们中国选手也并不是只有小晖或者只有梁文博,还有更多更多中国选手能打得更好。

  (黑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