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自称不排除伦敦复出 吴美锦要接着拼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两金一银一铜,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中,福建举重界“三杰”战功显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同样受到了腰伤困扰的三位老将选择了不同的人生轨迹。奥运冠军张湘祥和石智勇目前基本处于退役状态,而世界冠军吴美锦则希望再拼一拼。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国家举重男队的陈文斌主教练,陈导表示,无论老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他都会表示理解,并为继续拼杀的老将创造条件。

  张湘祥:对伦敦奥运有期待

  前日,已经有媒体发现张湘祥的名字并没出现在全运会举重预赛的名单上,这意味着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金牌得主张湘祥已经无缘第十一届全运会。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张湘祥。“我觉得一届全运会说明不了什么。”张湘祥表示自己有较大可能复出,“我现在有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国家队助教和国家队运动员三重身份,这让我不能将全部精力放在训练上。”张湘祥的冠军梦没有结束,他告诉记者,现在他还坚持训练,因腰伤和腿伤影响,他暂时不能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奥运会后到现在,家庭啊,事业啊,困扰我的事情有很多,让我有些迷惑。拼伦敦奥运也不是不行,我也说不清我的运动寿命能有多长。养伤一年后,我会回来的,那时我的状态至少会比现在好。”

  陈文斌点评:我暂时没有收到张湘祥的退役申请。不参加全运会预赛,张湘祥基本上算是无缘这届全运会了,他需要休息,腰不太好。他在学校有工作,我们也希望老将退役后有多种选择。至于老运动员要复出,我想这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现在年轻人顶上来了,竞争比较激烈。

  石智勇:从事行政工作

  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在北京奥运会上悲壮谢幕。

  据记者了解,北京奥运会后,石智勇没有进行系统性训练,和张湘祥一样,石智勇不会去海口参加全运会的预赛。据圈内人士表示,在北京奥运会前,省体育局就给了石智勇马江举重基地副主任的待遇,从事行政工作将是石智勇人生的新起点。

  陈文斌点评:伤病是长期积累造成的,带伤出战全运会不会有太好的效果。石智勇和张湘祥目前都有国家队助教的职务,这个职务没有什么待遇,他俩表示出了为国家队做贡献的意愿。

  吴美锦:全运会还要拼一把

  福建举重“三杰”唯一有希望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上的只剩下了吴美锦。现在吴美锦正在马江基地随队训练。在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上,状态不错的吴美锦发挥失常,最终落选。当记者问他征战全运会是否是要为自己重新正名时,吴美锦表示自己已经看淡了名利,“我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的状态还可以,同时也在控制我的伤病。如果控制得好,我会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如果吴美锦出战全运会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他将和年轻的奥运冠军龙清泉过招,他能顶住奥运冠军给他的冲击吗?“我们都在一个队里训练,大家都知根知底,同场竞技也没有惧怕一说,我也有我的经验,总之我争取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吧。”

  陈文斌点评:队伍里,老将们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吴美锦也是老队员了,我们举重队鼓励以老带新,也希望老将们能坚持下来。如果他们想坚持或者想复出,我们会努力为他们争取机会、创造条件。他们选择现在退役,我们同样会表示理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湘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