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浩江:田鹏飞制胜法宝是什么 胜利是一剂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五点,中国斯诺克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结束,我国年仅21岁的小将田鹏飞以5-2淘汰我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跻身16强。

  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前,傅家俊世界临时排名高居第5位,而田鹏飞此次是持外卡参赛。在首轮外卡轮的比赛中,田鹏飞5-1横扫大卫-格雷,状态非常出色。本场比赛前,就曾有人预测,田鹏飞与傅家俊的比赛有可能再爆冷门。

  本场比赛,田鹏飞手热得很快,半场即取得3-1领先,而且先后打出单杆73分、53分和72分,杀伤力惊人。下半场比赛田鹏飞仍保持着炙热的手感,开局就打出单杆105分。傅家俊虽然凭借一杆67分扳回一局,但最终田鹏飞在第7局以62-6锁定胜局,以5-2战胜傅家俊,杀入中国公开赛的16强。

  赛后,田鹏飞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坦言比傅家俊的表现要更出色。

  输掉比赛的傅家俊虽然有些失望,但谈及本场比赛的对手田鹏飞,傅家俊还是显得很兴奋:“之前我知道他5-1赢了大卫-格雷,由于我最近的状态也不是太好,所以想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没想到他打得这么好,我好像是和一个世界前八的选手在比赛,通常都是我出现一个失误,这一局就再没有机会了,我觉得他的杀伤力和稳定性都非常不错,我觉得他不用改变什么,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就能成为前16的球手。”

  本场比赛,田鹏飞最主要的制胜法宝是超强的杀伤力,5局比赛打出4杆50+,如此高效的进攻效率彰显其扎实的基本功。此外,整场比赛中,田鹏飞的心态也保持的相当好,表现的非常自信。

  田鹏飞的实力毋庸置疑,但亚运风波后,对田鹏飞的影响较大,很长一段时间都未能走出阴影。本赛季由于签证问题,田鹏飞又遗憾的错过了前往英国参加庞汀斯比赛的机会,但田鹏飞一直没有气馁,始终保持高强度的训练,坚信自己会重新回来。本场胜利对于田鹏飞来讲正是一剂强心剂,在接下来与希金斯争夺8强席位的比赛中,希望田鹏飞仍能象今天的比赛一样,保持高昂的斗志,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任浩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