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傅家俊出局已不再是噩梦 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于4月1日继续进行,田鹏飞在与傅家俊的争夺中笑道最后,他5-2横扫对手晋级16强。原先被看好的三位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以及傅家俊纷纷提早宣告出局,而留在中国赛16强的则是两位后起之秀。

  作为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战排名赛,中国赛齐聚世界TOP16好手参赛。考虑到转播收视需要,梁文博的资格赛被移师北京举行,然而在资格赛第一场比赛他就不敌米尔金斯,提前和中国赛说再见。而丁俊晖和傅家俊并没有撑起中国军团的大旗,双双止步首轮。而这两场中国德比的胜者肖国栋和田鹏飞则成为了丁俊晖之后中国赛持外卡闯入16强的选手。

  高居世界排名TOP16的丁俊晖和傅家俊都栽在了徘徊在职业赛之外的肖国栋和田鹏飞手上,这表面上看来略为苦涩的结果实际上又折射出中国斯诺克蓬勃的发展状况。有竞争着实是一件好事儿,肖国栋在庞汀斯的比赛中拿下两站的冠军,并且已经锁定下赛季职业赛的参赛资格,而田鹏飞自从亚运风波后就一直在丁俊晖前教练伍文忠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而今两人所取得的成绩也并非是昙花一现,而是长时间努力的结果。

  自从丁俊晖在05年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后,中国国内斯诺克的发展随着丁俊晖成绩的不断提高而愈发强劲。然而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不敌奥沙利文后,丁俊晖陷入了低迷而不能自拔,而这个时候梁文博在世锦赛中闯入八强而一战成名,甚至有叫板丁俊晖国内一哥的架势。在互相竞争中,中国斯诺克球员也在不断进步,中国也已经逐渐成为继英国之外最大的斯诺克市场。

  丁俊晖不在状态梁文博随即横空出世,梁文博、丁俊晖在中国赛提早出局,肖国栋和田鹏飞填补中国球手的空白。可以说,丁俊晖之后,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