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健美操队亚锦赛载誉归来 四金两铜成绩斐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52  华奥星空

  第一届亚洲健美操锦标赛昨天于泰国曼谷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中国健美操队以绝对的实力包揽了比赛所有四个项目的金牌,共获得了四金两铜的优异成绩。这为2009--2012新周期执行健美操新评分规则的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亚锦赛异彩纷呈,好戏连连,各队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不少参赛国家聘请了欧洲退役的健美操世界冠亚军担任教练,实力不可小觑。纵观整场比赛可谓旗鼓相当,特别是韩国、越南、泰国等队的选手,实力令人刮目相看,可谓中国健美操队的强劲对手。虽然中国健美操队此次参赛项目均为新编套路,但队员们还是凭借超强的实力,科学系统的训练,以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再次包揽了亚洲比赛的全部金牌,捍卫了中国健美操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在本次比赛中,六次世界冠军获得者敖金平,雄风依旧,再次横扫男子单人操项目。特别令人高兴的是两名新队员陶乐、邹琴第一次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就有不俗表现,陶乐与老队员合作获得三人操金牌,邹琴获得女单、混双铜牌,这也充分展示了中国竞技健美操坚实的后备力量。

  健美操虽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中国健美操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常年艰辛的付出,并不比其它奥运会比赛项目队伍要少,在国际赛场他们与其它奥运会项目一样,升起的是同一面国旗,奏响的是同一首国歌,都同样为国家、为民族争得了荣誉。他们夺得的每一枚金牌,是队员们用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换来的。

  通过本次比赛,中国健美操队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在总结经验,寻找问题,一回到北京就立即针对比赛成套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改调整,以更加完善的技术套路、充沛的体能、最佳竞技状态迎接四月中旬在日本举行的“铃木杯”世界健美操邀请赛。(撰稿人:燕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健美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