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人士认为芝加哥领跑2016申奥 总统将是成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25  新华网

  4月2日至8日,国际奥委会的13位代表将前往芝加哥视察,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支持芝加哥申奥,他在这个城市还有一处房产。

  国际奥委会的代表视察芝加哥后,还将前往马德里、里约热内卢、东京等城市视察。这轮考察结束后,今年10月2日将在丹麦哥本哈根投票产生最终的承办城市。

  “在所有申办城市中,我认为芝加哥成功的机会最大,但是,最终不选择芝加哥的理由也能找出不少。”芝加哥的一家体育咨询公司总裁马克·盖尼斯说。

  分析家认为伦敦战胜巴黎赢得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与俄罗斯的索契赢得2014年的冬季奥运会,都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两个城市分别得到了当时的国家元首布莱尔和普京的大力支持。这两位领袖在投票前对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进行了游说。

  “如果奥巴马今年10月去丹麦,那会对投票产生很大影响,他的出现将会有额外的效果,因为国际奥委会对政府的态度很重视。”盖尼斯说。分析家认为,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事隔20年美国再次承办夏季奥运会是有可能的。由于金融危机,芝加哥仅提出了7·5亿美元的奥运预算,这比其他三个对手的预算要低;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此前透露说,他认为芝加哥能够提供足够的保证。

  一些分析家认为东京将会是芝加哥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因为北京奥运会证明,虽然亚洲存在时差问题,但是全球电视收视率并没有受到不利影响。里约热内卢官员则强调夏季奥运会还从来没有在拉美大地上举行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