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谭伟东:一场胜利完成质变 幸运女神赋予坚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以8-6击败冬奥会冠军瑞典,一举夺得首个世锦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季项目新的突破。今天中国女子冰壶队做客新浪体育,畅谈她们的夺冠感受。教练谭伟东在聊天中表示,取胜苏格兰的比赛让中国女子冰壶队心理上取得了质的变化。

  主持人尹俊:我们刚才回顾这个比赛瞬间的时候,可能心里是非常开心的,但是我想比赛的过程中,特别是一开始,因为我知道王冰玉,咱们一开始头一场应该是输的,所以随后是扳回来了,一开始这个会对你心理造成影响吗?

  王冰玉:我觉得还好,可能有很多人会觉得加拿大队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我们跟她打比赛可能会比较有压力。但我觉得进入到世界锦标赛的每只队伍都很强,我们对手不仅仅是加拿大队一支队伍,所以当时只是想尽快进入状态,因为我们是属于慢热型的选手,所以说只是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尽自己最大努力尽快进入状态,当时也确实像以往的比赛当中经常发生的状况是一样的,我们确实在这场比赛当中我觉得状态并不是很理想,对于场地的灯光啊,场地的弧线,包括球的滑色度都不是很适应,所以比赛当中接二连三出现失误,也导致战术上安排有些畏手畏脚的感觉。

  主持人尹俊:我们说这次比赛能够拿到冠军,但是拿得很不容易,教练,因为我们看到这个比分,你看7:6险胜了东道主的韩国,然后是8:7逆转瑞士,最后是7:3绝杀苏格兰。

  谭伟东:的确是,和瑞士的比赛我觉得是幸运之神给予她们在场上的耐心和坚韧的精神,和苏格兰的比赛我觉得是在本次比赛当中起到一个关键的局点的作用,从心理上让我们全队取得一个质的变化,因为苏格兰战术打的比较简单,所以我们一直没有突破这个简单的模式,但最后通过心理的承受慢慢的等待机会,这是对我们最后取得冠军心理上奠定了一个最大的基础。

  主持人尹俊:问一下周妍,这个比赛的过程中,每一场都是刚好一分之差获胜,或者一局之差,当时一场一场打下来的时候你的感觉是怎样的,心理有一些压力吗?

  周妍:没有,可能过多的就是要投入吧,应该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尹俊:问问另外两位,我们的拆迁办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笑)

  岳清爽:当时我就在想尽量把局面打的越简单越好,因为当时我们打第九局的时候还是3分领先,最后一局的时候是1分领先。

  主持人尹俊:像柳荫你们每一场都赢得很吃力,像这种情况下你们心理是怎样的,或者你们几个姐妹在一起会想一些什么?

  柳荫:首先我们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励支持。

  主持人尹俊:问问队长,你们平时都是怎么样互相打气?

  王冰玉:在场上更多的就是尽量保持心态的平稳,不要受比分,你赢得比分,包括输分这种情绪波动我觉得不宜太大,所以说主要就是赢分的时候时刻提醒自己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要高兴的太早,一定要绷住劲,做能笑到最后的那个人。落后比分的时候,大家一起鼓劲,没事,比赛还没完呢,我们还有的是机会,所以主要就是情绪上的一种调节。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