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要与世锦赛说再见 初定全运会预赛之后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印度公开赛的征战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的全体队员在北京继续训练。本周日,部分队员将前往韩国参加4月7日开始的亚洲锦标赛,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本次比赛将继续以新人担纲,备受关注的鲍春来因伤将无缘本次比赛。更令人担心的是,小鲍参加8月份世锦赛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

  亚锦赛由于级别所限,参赛的高手不会很多,而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利用这次机会继续磨练新人。“虽然也有部分老队员参赛,但主要是为了今年的世锦赛多积累积分。整体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希望新人在新的周期能够经受更多大赛的锻炼。”

  球队中备受关注的人物无疑是鲍春来,这位男单主力自全英赛膝盖伤情加重以来一直在是否手术之间徘徊。虽然小鲍还是出现在了3月31日球队的公开训练课上,但运动量并不大,只是和队友龚伟杰进行了简单的网前球练习。训练间隙,鲍春来解开膝盖和脚部厚厚绷带的动作还是让现场的记者感到揪心。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前天,主教练以及主治医生对鲍春来进行了会诊,专家认为他手术成功的可能性在70%左右。虽然鲍春来本人很倾向于手术,但我们还是要全盘考虑。全运会的预赛马上就要开始,能够在预赛之后再进行手术是最好的。”李永波表示。

  “究竟是否手术将在一个半月之后做出定论。”李永波说,“目前我们已经邀请了康复专家对鲍春来进行康复治疗,大概需要一个半月的观察期。如果到期之后,鲍春来能够进行正常的系统训练,那么就不进行手术,如果还是不能系统训练,那么肯定要进行手术治疗。”

  无论最终是否手术,鲍春来都不会出现在亚锦赛的名单上,五月份的苏迪曼杯也极有可能无法参加。而更为严重的是,8月份的世锦赛是否能够出战也是一个未知数。鲍春来现在男单的世界排名已经滑出了前十,如果继续缺赛,积分将有更为严重的损失。“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鲍春来打世锦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李永波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