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不知将改打接应位置:我会努力 试试也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焦点人物不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的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也不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五张新面孔,而是第四次入选中国女排、却错过了过去八年中国女排所有辉煌时刻的楚金玲。

  2003年,年仅19岁的楚金玲入选中国女排,并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一炮打响。然而当主教练陈忠和要把楚金玲培养成出色的“重炮手”时,等来的却是楚金玲隐瞒已久的肩伤。就这样,楚金玲错过了雅典奥运会。

  2005年新奥运周期开始,楚金玲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并力压新秀王一梅打上了主力。2006年的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上还赫然写有楚金玲的名字,不过随着王一梅的崛起,她再次错过了北京奥运会。

  这一次,蔡斌召回了楚金玲,而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入选中国女排了。三进三出,错过八年后再次入选国家队,很多记者试图联系她,请她谈谈感受,但她选择了继续保持沉默,没有接受任何采访。看来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里楚金玲命运几何?只能等事实说话了。

  如果不是将在新一届中国女排里担任强力接应,王一梅连续第五年入选国家队根本算不上是什么新闻。因为入选并不会得到事先通知或主教练私下里单独谈话,所以王一梅仍然懵懂地不知道自己可能会改打接应二传的事。

  “我以前没打过,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打好。不过试试也挺好的,我会努力的。”王一梅也没感觉自己成了老队员,因为担任中国女排主力三年的王一梅,比很多新入选的球员年龄还要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