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跌跌撞撞挤进全运决赛圈 豪华之师症结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22  辽宁日报

  6战3胜3负,排名第4,辽宁女排跌跌撞撞挤进第11届全运会决赛圈。作为国内女子排坛的豪华之师,拥有王一梅、楚金玲、刘亚男等众多新老国手,辽宁女排缘何在全运会预赛中打得如此艰难?这绝非一句“主力队员状态不佳”能够诠释。

  对于辽宁女排如此糟糕的战绩,老帅岳金库道出了老生常谈的 “伤病论”、“状态说”,“主力队员大多有伤在身或刚刚恢复,状态不是很好,特别是主力二传刘婷婷的状态极差,队伍的进攻毫无战术可言。这样的状态,想不输球都难。 ”

  日前,辽宁女排一度伤病满营,一些队员因此状态不佳这是事实,但令人不解的是,在中国女排新近公布的队员名单中,王一梅、楚金玲两大攻手均名列其中,而这也在客观上清晰地表明,她们的状态不会太差。显然,岳金库的“状态说”不能尽然解释辽宁女排全运会预赛溃败的原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辽宁女排内部人士就此表示,队内的不和谐因素才是队伍的主要败因。 “队内不和谐,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些大牌队员训练、比赛出工不出力,总是想把自己的最佳状态留给国家队,完全不把地方队的比赛当回事儿。 ”该人士说得很坦白,“岳指导及队中其他队员对此极为不满,但因为一些外界因素的干预,致使队内的相关规章、条例很难执行。长此以往,在不和谐因素的作用下,辽宁女排内耗很大,虽拥有豪华阵容,但就是无法形成应有的战斗力……”

  毫无疑问,辽宁女排内部矛盾不除,以目前的状态征战第11届全运会,夺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