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父亲开心儿子日渐成熟 生日最想和家人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8:47  现代快报

  丁俊晖亮相了!昨晚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丁俊晖迎来了同门师弟肖国栋,虽然最终输给了对手,但中国赛也掀起了首个高潮。儿子在国内比赛,父亲丁文钧总会相伴左右,昨天比赛前,丁文钧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采访中老丁透露,3月10日从英国回来后,小晖就一直在备战本次公开赛,让老丁高兴的是,在和儿子的接触中,他感觉年满22岁的小晖成熟了!

  面对媒体 小晖不再害羞

  丁俊晖是伴随着中国公开赛成长起来的,2005年首届公开赛开幕,小晖只有18岁,如今中国公开赛已经办到了第五届,小晖也年满22岁了。和5年前相比,小晖头发短了,人也胖了些。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镜头下,小晖的表情总有些僵硬,而且话也不多。不过今年从英国回来后,小晖出席了多个商业活动,而且每次接受采访时,他的话明显多了,有时还会秀一下自己风趣幽默的一面。丁文钧告诉记者:“其实儿子的性格还是挺外向的,和相熟的人打打闹闹,开开玩笑也是常有的事情。前几年接受媒体采访,有些记者问的问题可能不是很专业,有些外行,小晖也不愿意多说。”

  其实关于小晖在媒体面前不善言辞的问题,经纪公司也颇费脑筋,据小晖的经纪人张萌介绍,从2005年开始,公司就一直在教小晖如何面对媒体,接受采访该如何应答。四五年过去了,小晖长大了,人也变得“开朗”了。赛前在自家球房练球时,小晖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们几个在英国都是宅男,在那边基本都不出去,每天就是训练。听说英国的经济危机挺严重的,我自己都没怎么察觉。”

  丁文钧是个很细心的人,看见儿子的点滴变化,父亲也非常开心,“小晖也22岁了,变成熟也很正常,其实这也是综合素质提高的一种体现,这包括读书啊、出国打球啊,这些经历对小晖都有一些潜移默化的作用。”

  变成熟了,小晖自然更受欢迎,虽然这几年他的战绩一般,但这次中国赛,就连场外的黄牛都承认,有丁俊晖的比赛,票再多都不愁卖。老丁告诉记者,不少亲朋好友都过来要给小晖捧场,好客的丁文钧一口气买了八十多张票来应付亲朋。

  面对比赛 小晖淡看压力

  除了场外的表现有进步,在自己的本行——斯诺克上,丁俊晖的认识也发生着转变。2005年,小晖在中国公开赛上一战成名,迅速蹿红让他也背负着其年龄难以承受的压力。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小晖给人的表现就非常轻松,以往背负在身上的巨大压力不见了,这一点也得到了丁文钧和张萌的一致认同。张萌说:“这次回国备战中国赛的时间比较长,丁俊晖也调整得很系统。压力方面,小晖已经看得很淡了,毕竟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排名赛,只是因为在中国比,关注度会更高一些。小晖还是很放松的,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据了解,赛前的这几天,丁俊晖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每天都要练球在五六个小时。全身心地投入,也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丁文钧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小晖已经很拔尖儿了,很多欧洲选手在他这个年龄都没有这么高的水平。张萌对此非常认同:“小晖年纪还小,比起奥沙利文、希金斯,他对比赛的理解、比赛经验以及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都有一定差距,要通过多比赛来弥补。”

  对自己重新定位之后,丁俊晖的心态也显得更为平和,昨天在赛前训练时,他在球房遇见了自己的偶像——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两人见面后,友好地交谈了几句。面对这个自己曾经的偶像,丁俊晖已经不再仰视对方,“现在再碰奥沙利文的话,我会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对手。奥沙利文也不是神,他也有失误,也会给我机会。”

  面对生日小晖想家人陪

  每年中国公开赛期间,丁俊晖都会迎来一个特殊的日子——4月1日,因为这一天是他的生日。每年的生日,主办方都会给小晖好好操办一番。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2005年的公开赛上,他在生日这一天战胜傅家俊挺进四强,赛后主办方为他订制了一个大的生日蛋糕。

  去年的21岁生日,小晖作客某网站为他主办的“生日宴”。生日那天,小晖坦言渴望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对于另一半的标准,小晖的答案是:像我这样长期在英国,肯定要找一个能照顾我的,最好还有点可爱、活泼的,两者结合最好。

  一年之后,小晖的爱情依旧没有进展,又到了生日这一天,小晖坦言并无特殊安排,“这次生日在比赛期间,我不可能为此去分心。其实只要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每天都可以像过生日那么开心的。”据悉,某网站将会在中国赛之后,给小晖举办一次特殊的生日宴,其间还将邀请丁俊晖的粉丝到场。

  特派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