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夺世界冠震惊世界媒体:冰壶开启王冰玉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子冰壶队勇夺首个世界冠军头衔之后,各种媒体的报道就一下子聚焦到了这支由几名美丽女孩组成的团队身上。从默默无闻到世界冠军,中国女子冰壶用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惊人的蜕变。在冰雪运动广泛开展的欧美国家,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夺世界冠军的消息也被媒体广泛关注,以下为相关媒体的报道:

   加拿大媒体《thestar.com》:女子冰壶开启王冰玉的时代

  2009年的女子冰壶世锦赛见证了中国队在短时间内成长为世界强队的关键性提升。凭借着队长王冰玉及其队友们出色的表现,中国队最终击败瑞典队,夺得了中国首个冰壶项目的世界冠军。

  在关键性的第10局比赛中,中国队以7-6领先,但是优势并不明显,瑞典队四垒手最后一投过后,两个壶保留在大本营中,而最后出场的王冰玉掷出的冰壶相继将对方在大本营中的两个冰壶击出,最终为中国队赢得了关键的一分。获胜后的中国队员们尽情欢呼雀跃,相拥在一起庆祝着历史性的一刻。

  回想起一年前的世锦赛,当时默默无闻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一路闯进决赛,但是最终负于了本土作战的加拿大队,遗憾的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她们没有让遗憾继续。周妍、岳清爽、柳荫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11连胜的战绩一路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她们也始终控制着比赛,并最终赢得了宝贵的冠军,同时也是亚洲队伍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让我们简单的回忆一下比赛中的精彩时刻:前两局比赛,双方各取一分;第四局比赛中,王冰玉最后时刻拿下2分帮助中国队以3-1领先;不过在第五局比赛中瑞典队扳回一分。第六局比赛中,中国队再次连得两分,扩大了领先的优势;不过瑞典队在第七局利用王冰玉的一次失误同样连得两分;第八局比赛王冰玉利用击打和粘球为中国队赢得两分,获得了7-4的领先;尽管瑞典队在第九局拿下两分,缩小了双方的分差,但是中国队还是凭借在第10局的发挥最终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加拿大媒体《国家邮报》:中国赢得第一个冰壶世界冠军

  10年之前,关于一支来自中国的团队可能赢得冰壶世界冠军的想法看起来是荒谬可笑的。但是在不久之前结束的2009年冰壶世锦赛上,曾经看起来不能发生的结果成为了现实,而且我们可以相信这支由王冰玉率领的冰壶队在明年的冬奥会上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

  王冰玉率领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今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击败了两届世锦赛冠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在距离明年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候创造这一突破性的成绩,也令中国队成为了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尽管首次闯进决赛的中国队最终负于加拿大获得亚军,但是时隔一年之后,她们的表现却堪称完美,是本次世锦赛中表现最为稳定的队伍。在循环赛中,中国队创造了10连胜的佳绩,仅仅在首场比赛中负于加拿大。而在随后的佩寄制首场半决赛中,她们一举击败丹麦闯进决赛。而在随后的决战中,她们最终笑到了最后,也创造了历史。

   英国媒体《苏格兰人》:王冰玉率领中国队赢得历史性的胜利

  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在世锦赛决赛中以8-6的比分击败瑞典,从而赢得了亚洲队伍在冰壶世锦赛中的首个冠军头衔。

  前八局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7-4的领先,瑞典队在第九局扳回两分,令双方的分差仅剩下一分。在关键的第10局比赛中,瑞典队四垒手的最后一投选择进入大本营,而此时中国队还有一投,四垒手王冰玉最后面临着两个选择:要么将对方的两个冰壶击出大本营,要么被对手将大比分追平进入加时赛。

  最终,王冰玉选择了将对方的两支壶全部击出大本营,而且出色的完成了关键的一击,也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暮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