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奎尔丁俊晖纷纷爆冷出局 希金斯上演超级大逆转

  

丁俊晖在比赛中失误后表情沮丧。 新华社记者 王毓国 摄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小晖现在的训练状况还可以”,在丁俊晖今年中国公开赛“首秀”前两个小时,他的父亲丁文均告诉记者,“应该说与前几年比,他各方面的能力实际上都有了提高。”然而在晚上与20岁的肖国栋比赛中,丁俊晖处于下风的状况让所有人始料不及,上半场就以1比3落后让所有人为他担心,而在下半场尽管局面有所改善,并追成3比4,但由于状态的不稳和多次出现失误,丁俊晖还是未能实现逆转而以总比分3比5遭到淘汰。这也是今天继马奎尔被哈罗德淘汰后爆出的第2大冷门。

  今天是丁俊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首次亮相,对手是在外卡赛中表现出色而进入正赛的小将肖国栋。对于两人的这场中国德比战,今天进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大部分球迷自然都期待最后的获胜者是丁俊晖。“我们就是来看小晖比赛的,他肯定没问题的。”赛前一位女球迷手里拿着丁俊晖的照片兴奋地说。事实上,不仅球迷将这场比赛视为丁俊晖的热身赛,就是所有记者也同样觉得比赛没有悬念。

  然而,丁俊晖和肖国栋的这场比赛显然没有按照大家的思路进行,甚至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丁俊晖在场上似乎没有进入状态,反倒是肖国栋表现出强烈的进攻和求胜欲望。“应该说他比在张家港打中巡赛时好多了”,丁文均对儿子的感觉在今天比赛中却没有体现,丁俊晖全场的进攻准确性还是没有回到3年前的水平。“他现在进攻时的准确性与过去比确实有点差距,不过他的防守水平毫无疑问有了很大提升。”长年陪着丁俊晖在英国练球和比赛的众辉体育工作人员张萌解释。

  比赛中丁俊晖从上半场就显示出了发挥不稳的状况,几次进攻中的击球出现失误,即便是防守时也同样失误不少,而肖国栋虽然防守功力明显不及对手,不过进攻上的准确性多少弥补了防守的不足,远距离击球以及小力薄擦轻击落袋都得心应手。1比3,丁俊晖以这样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从球迷到媒体虽然希望他能再演希金斯的绝地反击的精彩场面,不过丁俊晖上半场的表现让大家心存担心。2比3,2比4,3比4,下半场的丁俊晖确实开始了追赶,尤其是进入第8局中段甚至让人看到希望,但两人缩小比分差距的并不是因为丁俊晖的状态犹如希金斯重回神勇,而是肖国栋下半场手感“变冷”。

  但就在关键的第8局,丁俊晖的失误还是未能减少,甚至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在肖国栋出现失误只获得19分交出进攻权后,丁俊晖随即打出一杆49分,而且完全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到第9局,但先后的计算和击球力量上出现的失误让丁俊晖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甚至在对手因失误葬送必胜机会后自己也跟着出现低级失误而送给了对手最后机会。对于丁俊晖的“好意”肖国栋当然“不好拒绝”,在将剩余球全部清台而以55比54险胜的同时也以总比分5比3战胜了丁俊晖。

  “大家希望小晖能赢我,我希望我能赢他。”肖国栋没有食言。战胜丁俊晖这个强手后,肖国栋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火箭”奥沙利文与奥布莱恩之间的胜者,因此他极有可能迎战的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

  喜:希金斯上演超级大逆转

  悲:马奎尔难破中国赛魔咒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今天的2009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中,希金斯和马奎尔两人联手给现场观众诠释了这句话。从0比4落后到5比4获胜,老将希金斯都为自己制造的这个奇迹感到惊讶,“我本来还在想明天赶哪一趟飞机回家呢”;而卫冕冠军马奎尔则只能沮丧万分了,在与“老人家”哈罗德的较量中竟然以0比5输球,在爆冷出局的同时再演了中国公开赛的魔咒:至今无人能完成卫冕。

  今天在与已年过43岁的哈罗德的比赛中,上半场前4局希金斯竟然以0比4落后。希金斯肯定要出局了,这是所有观众的共同看法。然而谁也没有料到,下半场希金斯突然地醒悟了。“原本我正想明天该乘哪趟班机回国呢,但追回两局后我感觉自己有希望了。”希金斯不仅追回了2局、4局,而且在关键的第9局还凭借一个稳定的单杆58分,最终以67比5拿到了宝贵的决胜局胜利。

  希金斯完成了超级逆转,而卫冕冠军马奎尔则没有这么幸运。前4局结束后,马奎尔与希金斯同样是以0比4落后,但与希金斯不同,马奎尔在第5局依然“不忘”送上失误,59比71,马奎尔只能以0比5的惨败结束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旅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